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减持H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陈重博

  近期A股经过震荡反弹后,高位拉锯的局面较为明显。上证综指昨日下跌7点,报收于2344点,跌幅为0.30%,沪市成交量为662亿元,较之前有所萎缩。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处于涨跌参半的状态,其中房地产、水泥、造纸、酒店旅游、印刷包装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环保、建筑建材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不足0.5%。从昨日的资金流向上看,贸易,交运物流,造纸印刷,汽车等行业板块,出现小规模资金流入的迹象,而之前市场的一些热门板块,电子元件,机械行业,有色金属,医药行业,化工等行业板块,出现较为集中的资金流出的迹象。另据港交所近日披露的股权资料显示,2月8日,全国社保基金减持中行、工行的H股,合共套现约1.528亿港元。受此影响,银行股昨日普遍有所调整,但跌幅相对有限。

  消息面上,近期美欧市场再掀宽松浪潮,海外市场悄然回暖,不少欧美国家的股市去年以来的涨幅已超过20%。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投资总监薛天表示,近来美股的上涨起缘于一连串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尤其是最近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失业率降至8.3%,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也提振了市场信心。目前就业市场正在复苏,制造业成长也在加速,服务业亦重新焕发生机,都是美国经济回暖的信号。

  相对而言,近期国内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也得到改善。广发基金表示,票据直贴利率从去年年底8%降到目前6.3%的水平,银行间资金价格也有所回落,新增信贷方面将延续信贷放量的趋势。外汇占款方面,1月新增外汇占款数据将重新转正,另有数据显示,最近六周资金持续从发达经济体流向新兴市场。由此推断,市场对短期宏观面的预期可能向上修正,配合流动性改善的预期,估值反弹行情可能进一步延续。

  国联安基金也认为,在宏观经济走弱,政策逐渐放松的预期下,今年无论是短期利率还是长期利率都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而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也将利好市场,今年的市场机会可期。预计CPI同比在今年二季度会加速回落至2%附近,通胀压力将大幅缓解,基本面对市场也构成有力的支撑。

  在近期大盘反弹过程中,板块轮动的特征较为明显。诺德周期策略拟任基金经理胡志伟表示,由于在经济持续上行过程中,通胀时期更为常见,通胀受益类行业和个股往往能够具备长期持续增长的潜力。通胀受益行业主要涵盖下游非周期行业,例如交通运输、家用电器、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商业贸易等行业个股、新兴行业等个股,而上游资源类周期性行业个股也将受益。

  综合来看,在社保减持H股的背景下,蓝筹股板块的抛售压力可能加大。因此,在结构性反弹的过程中,投资者不妨关注中小盘股的机会。

热词:

  • H股
  • 减持
  • 长信基金
  • 国联安基金
  • 广发基金
  • 蓝筹股板块
  • 行业个股
  • 行业板块
  • 上证综指
  • 社保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