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和太保:1月保费收入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4日,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太保(601601,SH)分别发布了1月份保费收入公告。公告显示,平安、太保双双实现1月开门红,同比增长13.96%和3.26%。

  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健康及平安养老1月份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211.2亿元、96.9亿元、0.24亿元及4.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6%、9.42%、32.68%、1.89%。上述四子公司累计原保费收入共计313.03亿元,同比增长13.96%。

  中国太保子公司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1月份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22亿元、68亿元,同比分别小幅增长4.3%、1.5%。

  广发证券认为,平安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6.46%;平安产险保费收入增速为9.4%。归因于,寿险方面,今年初保监会发布一些列文件规范寿险销售,这直接影响了寿险开门红的保费增速;产险方面,2012年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6.39%,直接影响了车险保费收入增速,进而影响到了产险总保费收入,但这里面也有春节假期使得工作日减少的因素,预计2012年汽车销量与去年持平,全年汽车保有量增长15%左右,全年产险行业保费增速为15%~20%。由于低成本新渠道(电销车险)快速发展,产险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向大公司集中。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太保寿险2011年12月个险新单业务略有收缩,为2012年的开门红做好了充分准备。预计太保开门红期间会实现领先行业的业务增长。

  上述分析师表示,2011年银监会新规后银保产品销售下滑。目前,各寿险公司偿付能力紧张,而银保趸交业务对于资本金占用严重,各公司会有意识的控制银保业务规模。产险方面,太保1月当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5%。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保费增速较低主要受工作日同比减少影响较大。虽然汽车销量下滑对产险行业造成负面影响,但新车的更新换代使得车均保费上升,预期太保产险将保持超越行业的保费增速。

热词:

  • 保费收入
  • 太保
  • 平安证券
  • 平安产险
  • 收入增速
  • 平安人寿
  • 汽车销量
  • 分析师
  • 同比增长
  • 原保险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