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市成交额接连萎缩 需提防横盘后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由于消费者削减汽车采购量和线上购物,美国1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0.4%,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零售额环比增0.7%。

  美国12月企业库存总额环比上涨0.4%,企业或预计未来消费者将加大开支,由此未来生产消费有望呈现乐观。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公布2月份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由1月的-21.6上升至5.4,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并高于市场预期的-11.8。

  公布的经济实体方面相关数据没有呈现令人振奋的一面,上一交易日美股整体平收,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4点,收于12,878.28点,涨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4点,收于2,931.83点,涨幅为0.02%。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20917.83点,涨幅0.15%。

  注意到恒指成交额继续萎缩,这首先判断不是一个乐观的讯号,因为成交量萎缩直接表明市场各方进入观望期,而前期成交量温和放大配合着股价上扬,成交活跃是对外市影响因素和机构预期乐观因素的集中释放,当前成交萎缩,说明市场有可能再次遭遇上涨瓶颈,上一交易日恒指成交额仅为559.4亿,在全球最新经济数据无明显利好情形下,投资者需提防横盘缩量后的回落风险。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威胜集团(HK3393)股价在之前交易日2.90—3.10区间呈现了宽幅震荡整固,当前股价呈现突破状态,有望高位维稳,推荐买入价位3.25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3.05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3.50元。以上买入和卖出建议价位盘中触及一次失效,需注意止损价参照当日收盘价位,盘中触及暂不考虑。

  注意到百富环球(HK0327)股价最近交易日呈现了横盘整固状态,股价长期稳定在1.35—1.40区间,其中之前交易日有一次V型的下探洗盘,当前股价形态修复,呈现初步突破迹象,推荐买入价位1.43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1.36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1.55元。以上买入和卖出建议价位盘中触及一次失效,需注意止损价参照当日收盘价位,盘中触及暂不考虑。

热词:

  • 萎缩
  • 交易日
  • 横盘
  • 成交额
  • 止损
  • 价位
  • 涨幅
  • K线
  • 收盘价
  • 宽幅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