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房与床单概念股情人节涨停 股民叹炒A股需想像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情人节当天的股市表现并不像投资者预期的那么浪漫,低开后反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30%,但市场再现“行为艺术”,昨天在情人节概念刺激下,酒店股大涨,其中东方宾馆(000524)强势涨停,成为名副其实的“情人节第一股”,由此引发了股民的集体调侃,“炒A股还真需要点想像力”、“遗憾的是如家汉庭都在纳斯达克上市”。

  早在情人节到来前,市场人士罗列出一堆情人节概念股,包括最罗曼蒂克的股票好想你(002582),最具相思含义的红豆股份(600400),股票代码中有“520”的多只股票也被寄予在情人节当日爆发的厚望。不过,这终究还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昨天好想你和红豆股份都随大盘下跌,“情人节第一概念股”花落酒店业,不仅东方宾馆放量涨停,新都酒店(000033)、华天酒店(000428)、金陵饭店(601007)等酒店股也表现强势。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A股的乏味让股民产生了恶作剧念头,酒店股的涨停不失为一种行为艺术。

  资深市场人士秦洪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东方宾馆的涨停是短线资金借力打力,“该股近期一直碎步前行,资金利用市场氛围拉升意图明显。”资料显示,东方宾馆是广州市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上市公司,其核心资产是广州市流花路广交会旧址旁的东方宾馆这一单体酒店。

  “原来A股才是真正的内涵帝”,情人节酒店股的强势涨停引发了股民的集体调侃,“A股真是什么概念都能炒,下次情人节的前一天一定要全仓买入东方宾馆”,还有股民感叹炒A股需要丰富的想像力,“遗憾的是如家汉庭都在纳斯达克上市”。(北京晨报)

  情人节里看投资热闹

  “宾馆”带着“床单”涨停

  金玫瑰比真玫瑰更保值

  数据显示,昨日大盘弱势震荡,早盘沪深两市持续低位徘徊并一度下探2334点。而东方宾馆却逆市走强,早盘一度急拉,在上午10时40分左右封住涨停;午后开盘后打开涨停,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下午再次封住涨停。截至昨日下午2点半,东方宾馆报7.43元,涨幅10.07%。同时东方宾馆当日成交量大幅放大,换手率近4%。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截至下午收盘,新都酒店、华天酒店、金陵饭店等酒店类概念股,也纷纷借情人节“上位”,其中新都酒店上涨4.69%。

  而作为洗涤用品龙头的广州浪奇,昨日上午高举涨停,封涨停板6.00元。在汽车类个股中,庞大集团涨停,安凯客车上涨5.40%,中通客车上涨4.81%,一汽轿车上涨4.79%。

  伴随着网上的众多热议,记者发现,不少与“情人节”概念相关的股票都飘红。如“甜蜜蜜”概念的南宁糖业昨日涨幅1.86%,熊猫烟花涨幅2.66%。

  几只概念股的大涨,派生出不少幽默段子,并被大肆转发。有网友贴出“情人节经济效应分析”:“昨晚花店忙,今早快递忙,傍晚饭店忙,夜里宾馆忙,明天药店忙,30天后医院忙。最佳策略:今天购买开房概念股;明天换为药店股;持有一个月后,换为医疗股。如此操作,将有明显收益。”

热词:

  • 情人节
  • 涨停
  • 概念股
  • A股
  • 股民
  • 床单
  • 汉庭
  • 短线资金
  • 开房
  • 大盘弱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