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梦恒珠宝及康华实业银饰品被曝铅超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海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市工商联黄金珠宝商会联名发布了全市贵金属制(饰)品质量问题通报:上海梦恒珠宝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的银手镯、温州康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0克纯银纪念银条内有害元素“铅”的含量超标,属于严重的质量问题。

  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要求全市各会员单位、珠宝企业及金银珠宝检测单位如发现有上述产品要立即封存并送国家检测部门复查。据悉,这是上海市金银饰品首次被检测出有害元素超标的问题。

  2个批次银饰品铅超标

  质量问题通报称,根据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上海市2011年贵金属制(饰)品质量抽查结果,在抽查的110个批次中有7个批次不合格,说明上海黄金珠宝业总体质量状况较好。

  但是,有个别的饰品不合格,存在的问题性质比较严重,比如上海梦恒珠宝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的13.8克s990手镯、温州康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0克纯银纪念银条,经抽查检测,饰品内有害元素“铅”的含量超标,属于严重的质量问题。

  行业协会要求会员单位在接到通报后,要立即加强产品质量的自查,一旦发现有上海梦恒珠宝有限公司生产的s990手镯、温州康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银纪念银条,立即封存并送国家检测部门复查;对上述两家企业的其他产品,也要严格检查,主动送质检部门进行饰品有害元素含量方面的检测。

  今后,对从其他途径进入市场的饰品,销售企业要进行有害元素含量的抽验,并将其作为一项必检的项目,以确保上海不再发生饰品有害元素含量超标的问题。

  问题企业将重点抽检

  根据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定,金银等贵金属及其合金首饰中,所含元素不得对人体健康有害,首饰中的铅、汞、镉、六价铬、砷等有害元素都必须小于千分之一,这是国家强制性的质量标准。

  与此同时,质监部门提醒市民,贵金属饰品的标签牌和发票应包括以下八项内容:金银饰品名称、材料名称、含金(银、铂)量、生产者名称、地址、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按重量销售的金银饰品还应当包括重量。

  因此,消费者购买贵金属饰品一定要仔细核查饰品的标签牌和发票,并注意发票上的内容是否与购买的饰品相一致,标签牌和发票内容是否齐全。

  此外,对于上海市质监局曝光的问题企业,上海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还将在每年的自律性检查中实施重点抽检,并提请上海和问题企业所属地的工商部门予以关注。

热词:

  • 有害元素
  • 铅超标
  • 珠宝有限公司
  • 珠宝企业
  • 康华
  • 贵金属
  • 实业有限公司
  • 银条
  • 含量超标
  • 标签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