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欧盟援助希腊或推迟 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尽管美国2月份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但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仍然令人担心。联储纪要表明赞成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联储理事数量少于去年。

  美东时间2月15日16:00(北京时间2月1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3点,收于12780.95点,跌幅为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0点,收于2915.83点,跌幅为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27点,收于1343.23点,跌幅为0.54%。

  周三美股高开低走,美股早盘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宣称将向欧洲救援基金投资、并继续持有欧元资产。但在有关欧元区财长可能会推迟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援助贷款的消息传出之后,美股上涨趋势受到阻碍。据媒体报道称,希腊第二轮救援计划可能将推迟到该国4月大选之后。

  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了1月24至25日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会议纪要表明仅有少部分成员愿意实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而正是这种政策在过去几年当中刺激了美股上涨。在这条消息公布之后,美股继续下跌。

  大盘各板块当中,科技板块表现最佳,工业板块表现最差。

  有线网络公司Comcast(CMCSA)股价大幅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大幅攀升,因旗下宽带与企业服务业务增长。

  家乐氏(Kellogg,K)大涨,这家公司宣布将支付27亿美元现金收购宝洁公司(Procter &Gamble,PG)旗下的品客土豆片品牌。

  Abercrombie &Fitch(ANF)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下降79%,因其在美国的销售状况艰难、盈利受到减记项目的影响。

  农机生产商德尔公司(Deere,DE)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3.7%,同时小幅调升了每股收益目标。

  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宣布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9.5大超预期。2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9.5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4.8点。1月指数为13.5点。

  美联储宣布,1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持平,低于预期。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7%。12月的工业产出环比增0.4%。

  全美房地产建筑商协会(NAHB)报告称,2月份的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从25点攀升至29点,超出市场预期。

  欧洲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第四季度的GDP萎缩了0.3%,好于市场预期的下跌0.4%。

热词:

  • 美股
  • 收盘
  • 希腊
  • 制造业指数
  • 财季
  • 援助
  • 美联储
  • 市场预期
  • 经济数据
  • 欧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