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1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水汇金减持青龙管业ST香梨重组备受期待

  去年7月入主ST香梨的昌源水务,如今又侧面展示了其在股权投资方面的“功力”:由昌源水务担任第一大股东的中水汇金日前急抛800万股青龙管业股权,相较于最初2000万元的投资成本,该笔交易则为其带来了逾8000万元的投资收益。【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水汇金的第一大股东,昌源水务去年7月曾斥资4.65亿元收购了融盛投资10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了ST香梨25.22%股权。在谈及对ST香梨今后的发展规划时,昌源水务此前曾强调未来将充分发挥在实业经营及股权投资、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逐步恢复ST香梨上市公司平台再融资功能,改进公司治理结构。在此背景下,尽管昌源水务目前尚未对ST香梨经营业务进行大规模调整,但同为下属企业的中水汇金在股权投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战绩”,不由令投资者就其对ST香梨未来的资本运作充满期待。

  双汇发展调整重组方案

  双汇发展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新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议案。在新的方案中,双汇发展在维持重大资产重组总体方案不变的前提下,将置出资产的作价由16.64亿元调整为14.58亿元;双汇集团拟注入资产的作价由315.52亿元调整为253.77亿元;罗特克斯拟注入资产的作价由9.63亿元调整为7.41亿元。【详细】

  点评:另外,由于双汇发展2009年度和2010年度利润分配分别为每10股派10元和每10股派5元,因此,在扣除该等分红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发行价格和换股价格将由51.94元/股调整为50.44元/股。

  连亏三年负债率奇高 长航凤凰称资金链未断

  2012年以来,长航凤凰可谓利空消息不断,重大资产重组宣告失败,2011年业绩又预计巨额亏损,随后又被媒体曝出今年资金链可能断裂。昨日(2月15日),长航凤凰董秘办有关人士表示,公司虽然存在资金压力,但媒体所称的资金链断链一事“没那么严重”。至于市场预期的再次推出重组计划,该人士表示暂时无法预计。【详细】

  点评: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长航凤凰不改变重组方案,且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环境也没有新的变化,那么长航凤凰将很难再提新的方案出来。

  宏源证券再度狂抛天山股份包销成包赚

  宏源证券、天山股份今日公告显示,2月14日、15日,宏源证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减持天山股份10371612股(占上市公司2.12%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宏源证券拥有天山股份2200万股股份,占天山股份总股份的4.5%,已不再是天山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详细】

  点评:宏源证券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未来12个月内,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市场状况,决定是否继续处置其拥有天山股份的权益股份。目前天山股份股价处于增发价10%以上,宏源证券很可能会选择尽快售罄其所持剩余股份。

热词:

  • 天山股份
  • 宏源证券
  • 香梨
  • ST
  • 股价
  • 公司治理结构
  • 要闻一览
  • 长航
  • 公司董事会
  • 双汇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