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聚焦:房地产股分化热点性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份龙头房企销售数据低迷个股则保持活跃

  羊城晚报讯记者武斌报道: 在芜湖房地产救市新政被叫停等不利消息影响下,上周后半周领涨的房地产板块本周走势分化,周一整体调整,周二则有莱茵置业等地产股出现飙涨,板块的热点性得到延续。而大地产上市公司纷纷公布的1 月份销售数据显示,楼市正处于寒冬。

  新一轮降价促销将现?

  各大房企1 月份销售数据陆续披露。

  万科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19 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8%。保利地产1 月签约面积万平方米,同比降75%、环比降76%。

  金地集团1 月实现签约面积3.7 万平方米, 同比减少66.8%。而在香港上市的多家龙头房企, 绿城集团1 月销售面积约万平方米, 同比下滑69.3%。龙湖地产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8 亿元, 环比下降55.5%,同比降幅则超过70%。富力地产1 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3 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跌59.4%和56.7%。

  而相关数据显示, 截至今年1 月,我国10 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万平方米, 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万平方米库存量, 增长约40.5%,环比上月下降1.62%,库存量仍处于高位。

  虽然1月份的销售受春节因素影响,但龙头房企低迷的销售反衬出楼市处于寒冬。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李品科、孙建平和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殷姿均预计,集中推盘的时间要到3 月以后,期待届时能看到流动性带来的销售改善。业内人士指出,年初的销售不畅,以及近期管理层的坚定表态,将促使开发商认清形势,一些龙头房企已在酝酿新一轮的降价促销。而一旦出现新一轮的降价促销潮,其对市场的影响如何,则令人瞩目。

市场分歧较大

  去年10 月份以来, 长期低迷的房地产板块表现出了相对抗跌性,并出现明显反弹。诱因首先是央行明确表示支持首次购房臵业的贷款需求、芜湖2 月9 日公布的房地产新政令市场产生了对宏观调控政策微调松动的预期。但是仅仅过 了天,芜湖新政就在2 月12 日被撤销,这也是本周一房地产板块大幅调整的原因。瑞银证券分析师励雅敏认为,芜湖叫停新政策或预示中央政府所能接受的政策调整时间及幅度将低于市场预期。但广发证券分析师赵强认为,从国务院和央行的政策来看, 针对合理需求的政策微调仍是方向。海通证券分析师涂力磊则表示,唯一能实际影响政策走势的因素是行业更大程度的真实回落。

  房地产板块在公募基金界也出现分歧。在很多公募基金投研人士看来,不少房地产公司的业绩不错, 估值也很低,最大的问题莫过于政府对房地产的政策松紧把握,这也是基金内部形成分歧的根本原因。在前些时日披露完的基金四季报中, 看好地产股的基金经理是重拳出击;对地产股并不看好的基金经理则是选择了规避。

  至于莱茵置业等地产股昨日的飙涨,有市场人士分析,除了消息面上当前房地产并非全部都是坏消息的支持外,很可能和当前市场对超跌低价股的炒作有关,短期看,该板块仍有可能有部分个股被场内资金所发掘而得到炒作。

  (羊城晚报)

热词:

  • 热点性
  • 保利地产
  • 房企
  • 房地产股
  • 部分个股
  • 房地产板块
  • 市场分歧
  • 分化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