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线白酒股乐观升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低迷的时候,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想通过“喝酒吃药”来提升业绩,这让医药和酿酒食品板块的赚钱效应大幅提高。

  昨日,酿酒食品板块整体上涨0.87%,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水井坊等白酒股纷纷上涨。

  2012年以来,业绩呈现爆发性增长的三线白酒股走势强劲。数据显示,1月9日至2月14日,沱牌舍得、酒鬼酒和老白干累计涨幅分别达46.9%、25.34%和43.7%。昨日,上述3只股票集体出现回调,跌幅分别为1.3%、0.23%和1.47%。

  宏源证券行业分析师苏青青表示,三线白酒走势强劲,而一线大市值的五粮液和贵州茅台相对涨幅表现一般,原因是去年末机构基本抱团在一线白酒中,出于风险的考虑,对于二三线白酒的配比都很低,而春节前由于三线白酒业绩预增频报喜讯,将市场注意力再次吸引至该板块。

  在申银万国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童驯看来,沱牌舍得、酒鬼酒、老白干等三线白酒股盈利的高增长与多方面的因素有关:首先,超高端白酒不断涨价后,给次高端、中高端白酒留下了越来越多的上涨空间;其次,看到白酒行业持续景气后,三线白酒股所在地的政府也更加重视这些企业,从而推动企业管理和营销的适当改善;最后,社会充裕资金不断流向白酒行业,三线白酒股通过多招商、多推新品来获得增长变得容易。

  中信建投行业分析师黄付生认为,市场对一线白酒终端价格回落的担心仍在,对三线白酒股超高增长的乐观预期在加固,短期行业的热点仍会在三线白酒股。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胡春霞则认为,高档白酒批零价格下跌影响的风险已部分得到释放,目前一线白酒股市盈率为14倍-16倍,二线白酒股市盈率为20倍左右,显著低于历史同期。春节前后白酒销售情况有减速迹象,板块低估值已部分隐含经济减速对白酒销售影响的担忧。因此,2012年一季报前可适当增持。“市场仍需等待第一季度行业整体销售数据进一步确认,预计白酒板块一季报仍将显著快于大部分周期品和其他部分消费板块,有望驱动板块估值的修复行情。”

  

热词:

  • 白酒股
  • 公募基金
  • 行业分析师
  • 私募基金
  • 赚钱效应
  • 行情
  • 食品板块
  • 酒鬼酒
  • 贵州茅台
  • 白酒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