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信心大增 股指稳步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再创今年新高,成交量比前日放大三成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经过连续4个交易日的盘整后,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上行,双双创出今年以来反弹新高。两市合计成交1695亿元,比前日放大三成,价量配合良好。从指数运行看,上证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试探10日均线支撑,昨日一举收复5日线,并站稳2350点关口。分析师认为,昨日市场出现了试探上升通道上轨的态势,接下来能否有效突破半年线及楔形通道上轨值得期待。

  盘面观察,昨日各板块全面飘红。钢铁、有色金属、金融、航运等领涨权重板块,触摸屏、物联网、三网融合领涨概念股。从板块轮动看,首先是连续回调多日的有色金属板块率先启动,铝业股飙升明显。同时煤炭股也再度走强,昨日美锦能源复牌。公司拟进行资产重组,变身煤焦一体化的大型能源企业,一开盘即封住涨停。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两大龙头人气板块,煤炭有色一直引领着大盘的走势。业内人士称,虽然上述板块前期累积了一定的涨幅,但由于超跌严重,“煤飞色舞”的行情仍未结束。另外,权重股走势相对坚挺,深市权重股走势明显强于沪市。其中,中兴通讯大涨6%,深市第二大权重股万科A亦有1.56%的涨幅。

  其次,权重股再度活跃,给予题材股、概念股很大的表现空间。昨日午后,前期市场热点传媒娱乐、环保行业再度崛起。截至收盘,传媒行业上涨2.93%,涨幅位于行业之首。环保行业紧随其后,亦有2.47%的涨幅。涉矿概念股的强势拉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业内人士称,未来5年,全球物联网产业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受此影响,物联网板块涨幅居前,东方电子、飞马国际、怡亚通、高鸿股份纷纷涨停,并带动一批物联网个股上涨。

  第三,近两周以来,ST板块持续活跃,板块涨幅居前。昨日盘中,又有近30只ST个股出现涨停。鉴于年报和季报行情相继展开,ST板块的活跃有一定的市场基础。业内人士称,ST个股涨停家数增多,固然有前期超跌因素,也与本轮行情以游资推动为主相关。不过,从基本面看,ST板块整体乏善可陈,个股选择难度很大,不大可能成为今年市场的主流,建议投资者见好就收。

  从消息面看,有多重利好支撑股指反弹。首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已做好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的准备;其次,据悉今年1月投融资市场全面萎缩,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环比大减,抽血效应减少对股市构成明显利好。有分析认为,中国交建将此前计划的200亿元融资规模削减至约50亿元,对市场压力减轻,对股指反弹构成支持。

  金证顾问认为,昨日大盘稳步上行,科技类股全面发力,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人气。大盘热点突出、个股活跃,周期性行业轮番上阵,热点题材不断。市场多方信心充足,短期形成持续性反弹的概率大增,大盘有望向半年线发动攻击。鉴于大盘仍处于楔形通道,能否突破上轨压力关键看权重股表现。某知名私募基金经理亦表示,昨日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试探突破态势,接下来更为实质的阶段性突破态势值得期待。

热词:

  • 股指反弹
  • 权重股
  • 市场人气
  • 板块涨幅
  • ST
  • 涨停
  • 权重板块
  • 季报行情
  • 市股指
  • 大盘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