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导演”科技股大面积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的A股市场上演了科技股的大面积涨停,受其带动,市场点燃做多热情,在两市权重股的支撑下,个股交易全面活跃,股指再创反弹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无论是之前的热炒触摸屏概念,还是昨日的科技股大面积涨停,其背后推手均为游资,机构资金则显示出了较为谨慎的心态。

  昨日科技股成为盘面当之无愧的亮点,云计算、数字电视、电子支付、通信、电子信息等板块盘踞板块指数涨幅榜前列,科技类个股出现较大规模的涨停。中国高科、新太科技、深天马A、华东科技、彩虹股份、南天信息、怡亚通、三五互联、鑫茂科技、闽福发A、高鸿股份、赛为智能等个股纷纷以涨停报收。活跃资金平台数据显示,游资成为昨日科技股踊跃涨停的最大推手,但机构资金对本轮科技股行情并未表现出太大的兴趣。

  根据龙虎榜已披露数据,昨日涨停科技股新太科技、华东科技、深天马A、怡亚通、北纬通信、三五互联等个股的买入前五位均无机构席位现身,其中华东科技、深天马A均在周一上演过一次涨停;此外,仅中国高科、赛为智能周三买入前五名当中出现一家机构席位,但这一家机构席的买入额分别达到581.52万元和255.42万元,分别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12.99%和4.2%。

  同时,有游资大本营之称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昨日也买入中国高科677万元,居当日买入规模首位,这一交易规模占该股当日交投总额的比例高达15.12%。在游资的疯狂追捧下,中国高科昨日交投规模环比放量超过140%,行情显示,该股已连续上涨6天,累计涨幅近19%。

  分析认为,“一号文件”出台、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近期电脑和软件类股引领美国股市上涨、苹果股价不断创新高等因素皆有助于推动A股科技类股票上涨。

  然而,虽然游资哄抢科技股筹码,使其成为短期盘面上的绝对热点,但机构对这类个股并未果断“出手”,不仅如此,华东科技、北纬通信、超声电子等近期有不错表现的个股纷纷遭到了机构资金的较大规模减持。昨日这三只个股减持排名前五当中分别出现一家、两家和两家机构席位。

  其中华东科技减持规模第一的为一机构席,减持额1508余万元,占该股日交易额的3.9%;北纬通信、超声电子昨日卖出席位前五中分别现身两家机构席,合计减持规模分别占其当日成交额的4.6%和3.7%。

  另外,昨日机构资金对德尔家居进行了大举抛售。该股昨日高开高走,早盘一度冲上超过6%的涨幅,但随后回归至4.5%左右的涨幅窄幅震荡,最终收涨4.77%,报在15.16元。龙虎榜显示,德尔家居当天卖出规模排名前四的均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额2158万元左右,占其日交投的15.6%,同时当天有一家机构席大规模买入该股,买入金额约为665万元。

  (马婧妤)

热词:

  • 涨停
  • 科技股
  • 游资
  • 机构席位
  • 导演
  • 机构资金
  • 买入金额
  • 华东科技
  • 该股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