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田清洁能源公交车将投放长安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期间,在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北京工厂的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的就是要赶在2月底前,将100台清洁能源LN G公交车交付长安街沿线公交线路运营。

  LN G (液化天然气)属清洁能源,燃烧后只排放二氧化碳和水,对环境影响小,使用以LN G为燃料的公交车辆代替传统能源公交车将有效降低PM 2.5排放,提高空气质量。据测算,一辆公交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50辆小汽车排放量,如果将北京市1 .5万辆公交车改为L N G车辆,相当于改造了75万辆小轿车,对改善首都大气环境,建设绿色北京意义重大。

  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福田欧辉L N G清洁能源客车,具有极强亲和力,采用欧款风格造型,凸显国际化大容量及快速公交特征。

  以LN G作为发动机燃料需要攻克很多技术难关。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研发的以液化天然气作为发动机燃料,不仅性能与汽、柴油发动机不相上下,而且可靠性及运输效率也大大提高。2010年12月,福田汽车成功开发了装配LN G发动机的福田欧曼牵引车,这是继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之后,福田在清洁能源和绿色能源领域实现的又一技术突破。

  据介绍,福田新能源车应用领域包括公交、环卫、出租、市内物流等运营区域和市政服务专用车领域。2008年以来,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5217辆,其中纯电动汽车3908辆,占总量的75%,订单数量平均每年递增70%以上,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应用规模最大的整车生产企业。福田汽车的各类新能源汽车除销往国内诸多省、市,还远销美国、英国、西班牙等发达国家。可以说,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福田汽车为我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和“走出去”战略做出了表率。

  根据“福田汽车2020”战略规划,到2020年,福田汽车产销量将超过400万辆,而这其中节能和新能源 汽 车 会 占 到 汽 车 整 体 产 销 量 的25%以上。

热词:

  • 福田汽车
  • 清洁能源
  • LN
  • 公交车尾气
  • 福田欧曼
  • 长安街
  • 新能源汽车
  • 液化天然气
  • 发动机燃料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