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比起黄金、债券 股票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认为黄金已经充满泡沫,股票更安全巴菲特看好科技股,在去年四季度,伯克希尔增持了IBM和英特尔的股票

  ●巴菲特将在今年5月召开股东大会,而每年巴菲特召开股东大会之前都会发布一封致股东的信。在今年的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发表了对市场上投资品种的看法。他说,基于通货膨胀和低利率其并不看好固定收益投资,同时认为黄金目前进入了泡沫阶段,而最看好的则是股票投资。

  黄金泡沫 股市更安全

  巴菲特这样解释道,人们也许不需要黄金、债券,但永远会想喝可乐。生产性资产比如制造性企业,他们的波动可能比较大,选择起来也不太容易,但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就意味着你总能通过生产来满足别人的购买需求,这样的“商业乳牛”比债券类货币性资产和黄金要安全得多,从而也更吸引人。

  在信中,巴菲特特意提到了黄金。

  “大多数投资者买入黄金是因为他们相信上述担心(纸币贬值)会升级。”巴菲特说。但是巴菲特同时强调,起初合理的投资逻辑加上反复炒作能造就巨大的资产泡沫,过去15年里的互联网泡沫和楼市泡沫便是典型。

  巴菲特还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同样价格的一堆黄金和一片农田,一个世纪后,无论可能使用哪种货币,农田都将生产出大量的作物,继续带来有价值的回报。而那堆黄金既不会增加规模,也不能产出任何东西。你可以深情抚摸它,它却不会有任何回应。

  增持IBM和英特尔

  “不管是企业、农场,还是房地产,理想的话,在通胀时期,这些资产只需最低水平的新资本投入,就能通过产出保持购买力价值。”巴菲特说,农场、房地产和许多企业,比如可口可乐、IBM都属于这样的优质资产。

  资料显示,去年巴菲特斥资107亿美元购买IBM的股票,成为IBM的第一大股东。

  伯克希尔在周二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一份监管文件中,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对其662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做的一系列调整。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第四季度减持苹果股票的同时,增持了IBM和英特尔的股票,同时增持了美国最大药品零售商CVSCaremark、卫星电视公司DirectvGroup、通用动力(GeneralDynamics)、富国银行和维萨的股票,新买入了170万股媒体公司LibertyMediaCorp股票,和270万股旧金山肾脏透析治疗设备提供商DaVita的股票。

  国际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也在第四季度减持苹果股票,转而买入雅虎和谷歌的股票。

热词:

  • 巴菲特
  • 股票投资组合
  • LibertyMediaCorp
  • DaVita
  • 谷歌
  • 债券类
  • IBM
  • 楼市泡沫
  • 股神
  • 英特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