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大实现私有化 陈天桥盼回归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盛大网络昨日宣布,公司多数股东已批准了公司CEO兼董事长陈天桥的全额收购要约,要约对盛大网络的估值约为23亿美元。同时,盛大网络也于昨日开始停止在纳斯达克交易,盛大网络将成为一家私人持股公司。

  陈天桥及其妻子雒芊芊、弟弟陈大年将以每股41.35美元的价格收购三人未持有的盛大网络美国存托凭证,较最初宣布的价格高出24%。

  退市有助未来获益

  盛大于2004年5月1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由于盛大是典型的家族企业,陈天桥在当年2月份请来唐骏担任盛大总裁,改善公司管理结构以取悦国际投资人。唐骏也不负陈天桥的期望,他在华尔街的成功路演,使盛大在3个月后成功IPO。

  既然陈天桥为盛大上市曾经煞费苦心,此番又为何要将其私有化退市呢?i美股主编梁剑告诉记者,目前盛大现金充足,股票却长期走低,将其私有化可消除股市和公众的压力。“盛大有多个子公司上市,不缺融资渠道。”

  目前盛大集团旗下已经拥有4家上市公司,另3家是盛大游戏、酷6传媒、以及盛大2004年收购的韩国游戏公司Actoz。

  2011年,盛大积极操纵盛大文学及边锋等公司上市,但半年以来,盛大网络的股价一路下滑,从52美元跌至33美元。

  有投资分析人士指出,在股价走低的情况下,盛大账面上的现金远高于私有化的花费,选择现在收购对陈天桥而言很划算。而未来盛大网络会分拆旗下盛大文学等公司上市,此时私有化也有利于未来获益。

  或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去年3月份,陈天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盛大希望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假如国际板推出,我们会第一时间申请。”据悉,陈天桥准备了有关国际板的相关提案,他还建议国际板给民营红筹回归提供政策支持。

  盛大多次表示对于回归国内股市的渴望。不过,梁剑认为盛大回归A股路程非常漫长。“尽管盛大网络完成私有化,但其旗下仍有数家海外上市公司,要想完成在国内A股上市非常困难。但假若回归即将推出的国际板,倒是可能性更大。”有分析人士称。

  不过,亦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分拆盛大文学、盛大游戏等重要资产上市后,盛大网络在哪里上市已经不再重要。

热词:

  • 盛大网络
  • 陈天桥
  • A股
  • 盛大游戏
  • 私有化
  • 股价
  • 股市
  • 2004年
  • 唐骏
  • 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