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得润电子定增尚存不确定性 关注三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提升汽车连接器领域竞争力,得润电子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400万股,发行价格15.25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24亿元,将全部用于收购天海汽车电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CAEG)旗下的汽车连接器及线束整体经营资产。

  在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得润电子披露,由于CAEG出售资产还尚需通过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审批;且本次发行还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因此本次定增尚存不确定性。同时,公司还披露了定增项目的其他三风险,具体包括:

  收购资产过渡期风险

  根据CAEG与公司达成的协议,在被收购的汽车连接器及线束经营资产正式完全交割前的过渡期间,该资产仍由CAEG在其法定营业范围内使用所有业务、订单及其他与目标资产相关的所有附属性权利。由于拟收购资产不在公司的掌控之下,因此在过渡期有可能存在包括CAEG旗下与被收购资产相关经营管理团队的稳定性,生产的正常运作及重要设备正常运转,与设计生产相关知识产权及相关机密资料和信息泄露、转让等风险。尽管公司与CAEG签订了与此相关的协议,就此风险进行了严密的规定,并和CAEG保持良好的沟通协商机制,但仍不能排除在过渡期间存在被收购资产的经营管理风险。

  收购达成后初期的稳定运作风险

  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CAEG旗下的汽车连接器及线束经营资产,由于涉及的交易对象较多,在公司完成收购之后,将会极大地扩大公司汽车连接器及线束的生产规模。由于本次汽车连接器及线束生产规模扩大迅猛,因此在收购完成初期存在一定的稳定运作风险,包括在初期资源整合,生产协调,人事安排等,收购的经营资产在短期内难以迅速实现效益,并由此给公司带来一定的业绩波动。尽管公司在汽车连接器及线束生产领域积累较为丰富的运作经验,但仍不能排除在完成收购后初期就快速实现对被收购资产的有机整合并稳健经营及快速实现效益的风险。

  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发行后,预计公司净资产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实施时间,在短期内难以全部产生良好的效益,公司本次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有可能较2011年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下降,公司短期内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热词:

  • 得润
  • CAEG
  • 汽车连接器
  • 线束
  • 不确定性
  • 收购资产
  • 净资产收益率
  • 非公开发行
  • 快速实现
  • 预计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