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因素篱绊 股指欲涨还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窄幅震荡,以绿盘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362.4点,跌4.24点,跌0.18%;深成指收于9657.50点,跌15.94点,跌0.16%。创业板指数报726.20点,涨1.45点。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由于四只新股的出色表现以及创业板的快速拉升,带动股指迅速升高。不过由于权重股的拖累,大盘冲高回落。从盘面上看,围绕政策出台的题材股依然是早盘的“主角”,教育传媒、云计算、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整个盘面上看,早盘股指走的犹犹豫豫,欲涨还休。深究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因素。

  首先,外围市场不给力。受到欧元区官员表示考虑推迟对希腊的次轮援助消息的影响,隔夜美股下跌,这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希腊的债务危机起起伏伏,始终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让投资者对于希腊未来的走势以及是否会引起更大的危机而惴惴不安。虽然外围市场对于A股的影响逐渐在减弱,但是毕竟还是有影响。

  其次,信贷不乐观。有报道称,2月份前2周,四大行新增贷款仅300亿,比1月份的500亿还少。因此,2月份信贷投放疲软的程度可能远超过市场的预期。信贷的持续低于市场预期,将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流动性压力。

  其次,大盘股拖后腿。早盘市场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由大盘股扛起上涨的大旗,促使市场上涨的依然是题材股。保险、黄金和煤炭石油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不过,大盘蓝筹股的下跌或许是起跳前的下蹲,中长期依然看好。此外,证监会主席也表示,蓝筹股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也将会极大地促进的长期增长。

  最后,半年线的压力。作为市场短期的牛熊分界线,半年线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多空双方将激烈争夺的地方。空方在此重要点位不会束手就擒,因此需要反复的争夺。此外,从技术指标上来看,KDJ指标在高位上徘徊多日,随时可能向下调整。

  总的来说,多方对于半年线的攻占不会一蹴而就,需要进行反复的争夺。另外,蓝筹股能否启动也是大盘能否站上半年线的重要因素,后市应该关注大盘股的走势。

热词:

  • 股指
  • 板块涨幅
  • 大盘冲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题材股
  • 空方
  • 主角
  • 沪深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