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诚投资:股指冲高乏力,盘面抛压渐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明显放大,始终无法促动股指短期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之势,股指围绕2350点上下区域多日盘整,多头人气和能量逐步趋于溃散,盘中单一板块做多的助攻效应,无法持续激发市场连续的发力,市场共振的效应始终无法显现,大盘权重股的调整和中小市值个股的表现始终出现错位,这充分表明当前资金供应的不足,有选择的做多最终带来盘中始终处于多空能量对冲的局面,所以股指震荡调整成为常态,并伴随有试探性攻击的间歇性发力。继昨天大盘出现明显的走强表现后,今天大盘开盘走出调整态势,盘中走势横向盘整,成交量未有明显变化。目前看,大盘在短周期均线上蓄势,仍然保持一定的强势局面,但过多的调整往往会消化市场信心,所以,大盘短时需要有方向性的选择。当前操作上,强势股回落较为明显,短线操作选择依然是低位补涨品种,相对前期来讲,增加谨慎思维,减少操作频率,中线投资暂时观望。

  今天盘面观察,大盘盘整,个股表现涨跌互现,盘中人气活跃,交投氛围较为浓厚,市场情绪偏谨慎。今天强势排行榜上,电子信息股,化工股,商业消费股等表现靠前,其中木业家具板块呈现出一定的板块效应,但形成市场相关个股强势联动的局面不明显。盘面上资金向防御性板块狙击,以此进一步支撑市场整体活跃的“赚钱”气氛。今天涨停个股多家,继续呈现个股局部做多的局面,但相对而言,市场表现逐步混杂起来,热点和板块联动效应有所暗淡,带动市场的内在力量显的有点疲软。从今天跌幅榜上看,电子器件股,酿酒股,生物制药股,水泥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等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板块轮跌的效应逐步呈现,个股抛压渐渐显现,制约市场进一步做多的阻力开始发威。盘中整体下跌幅度不大,基本上都是近期市场较为强势的品种,高位的冲高乏力,预示第一梯队强势群体开始趋于瓦解。从资金流向上看,银行,通讯行业,农林牧渔,木业家具等板块出现一定的资金流入迹象,资金开始发掘较为稳定的防御股,避险思路较为突出。权重股中,除了部分个股相对坚挺之外,大部分个股出现下挫,其中煤炭,有色金属,地产建材股等下跌较大,银行股表现相对稳定,整体市场抛压逐步扩大,股指运行压力增大。(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股指
  • 国诚
  • 大盘权重股
  • 市值个股
  • 个股表现
  • 部分个股
  • 大盘出现
  • 多头人气
  • 强势股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