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多头攻势瓦解 股指展开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标题:多头攻势瓦解股指展开调整

  作者:孙科科

  今天大盘显示出明显的调整态势,早盘低开回补缺口之后,股指逐步下移,盘中在2330点附近有所企稳,并逐步呈现盘整抵抗的状态,今天成交量继续表现萎缩,表明市场多头分子有逐步退出的痕迹,盘中的持股信心在坚受挑战。目前盘中主要的做空因素在于主要权重股的调整压力加大。继前期市场缓步向上试探压力后,成交量蓄力不够,致使调整的形势日趋严峻,当然对于短期集结的多头力量,并未有彻底放弃的表示,技术上的调整在不破下档主要支撑位的前提之下,市场仍可以认为是健康的运行。从目前消息面刺激效应上观察,市场利空的影响对盘中多头的打击似乎逐步显现,表明市场内在的能量逐步转弱,股指的“抗击打”能力将面临考验。大盘短期强势震荡将可能延续。当前操作上,规避大盘蓝筹股的调整,注重短线机会的把握,重点就场内局部活跃的强势品种展开小仓位的低吸高抛交易,防范股价高位滞涨品种的调整风险。

  今天盘口观察,大盘低位震荡,个股回落明显,多数个股下跌,盘中人气有所下降,交投的氛围有所保持,市场情绪表现谨慎。今天涨幅榜上,电子股,部分化工股,酒店股,以及综合行业股等表现相对较好,盘中低位启动拉大阳的强势涨停股较明显,近期低位资金关注补涨品种的趋向延续,盘中涨停个股四家,缘于整个市场的疲弱,ST股再显游资活跃的氛围,短期成为市场赚钱效应的主要板块,对于维护市场人气起到一定的作用,今天跌幅榜上看,钢铁股,机械股,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等呈现集群性回落,个股回落的幅度进一步加深,市场抛压逐步显现。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国际贸易,交运物流,造纸印刷,汽车行业等出现一定的小规模资金流入,而市场主力板块,电子元件,机械行业,有色金属,医药行业,化工行业等出现较为集中的资金流出,资金从主要板块的撤出,意味这大盘调整的压力增大。权重股中,金融股,地产股,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纷纷下挫,盘中多头力量萎缩,空头力量逐步增加,大盘呈现弱势震荡的运行态势。(国诚投资孙科科)

热词:

  • 多头力量
  • 股指
  • 国诚
  • 权重股
  • 调整压力
  • 大盘低位
  • 弱势震荡
  • 强势震荡
  • 个股下跌
  • 回补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