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限购后 新车月销量首破5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1月共售52300辆 购车多在中上旬 3月或迎营销高峰

  虽然春节期间京城车市遇冷,但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北京新车月销量在限购后首次突破5万辆,达到52300辆,同比增长近两倍,大型交易市场的近七成销量都集中在元月前半月。

  ●数据

  新车月销破5万

  购车多在春节前

  比起全国汽车市场遭遇的“开门绿”,北京车市的表现相当抢眼。去年限购以来,北京新车月销量经过了1万辆、3万辆、4万辆的“爬坡期”。

  记者上午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共销售新车52300辆,比去年同期17974辆增长近2倍。

  不过,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1月亚市销量的72%都集中在了春节放假前,也就是1月前半个月,呈现出元旦热、春节冷的特点。

  除新车外,元月二手车销量也比较红火,全月北京共交易二手车47300辆,同比增长高达6.7倍,其中二手车京内过户占48%,外迁占52%。

  ●分析

  节前优惠力度大 消费需求集中释放

  “今年北京车市开门还不错,亚市元月上旬新车交易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九成。元旦假期,市场人气比平时周末要高二至三成,交易量同比增长138%。”颜景辉告诉记者,由于元旦至春节前部分经销商依然延续去年年底的优惠活动,年终奖发放家庭收入增加,再加上春节前买车方便出行等多重原因,元月上半个月销量占到了全月的七成多,消费者年前集中释放消费特点明显。

  同时,亚市春节期间的销量较元旦则大幅减少。颜景辉分析,这主要是春节期间营销活动比较平淡,不少车型优惠幅度回收缺乏消费吸引力,而因过节导致车型配置、颜色不全更降低了消费者的可选择性,再加上80%的工作人员都回家过年,所以春节期间新车消费乏力。

  ●前景

  3月打响汽车营销战

  随着经销商人员陆续返京,新车物流配送恢复运转,元宵节后京城汽车市场逐渐恢复常态。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不少4S店都推出了促销活动,京城车市人气正在从春节的平淡中回升。

  不过,由于2月部分市场主力车型优惠减少,新车价格吸引力减弱,消费者普遍观望,成交量不如1月活跃。

  记者了解到,西四环外一家宝马4S店1月份共销售新车200多辆,2月到目前为止销售了60辆左右,预计本月销量成绩不如上月。

  颜景辉也预测部分热销车型现在依然缺车,2月以消化库存为主,环比上月销量将持平或者负增长。

  “不过,随着多款新车以及改款车型陆续上市,厂家新一年销售政策预计在2月中下旬落实到位,3月份将全面打响今年宣传营销战。”颜景辉表示。

热词:

  • 北京车市
  • 月销量
  • 新车价格
  • 亚市
  • 市场人气
  • 京城车市
  • 车型优惠
  • 4S店
  • 购车
  • 市场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