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行业暖春来临 信息化成团购未来竞争利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寒冬已逝,早春将至,团购行业似乎也嗅到了春天的气息,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去年年尾,由于资本看淡,整个团购行业进入了洗牌阶段。在不断的探索与反思过后,团购网站已然度过了跑马圈地的初级阶段,如何长足发展,提升企业内在效率成为众多团购企业首要面对的问题。

  近日,拉手网与国际领先的信息化服务商IBM达成合作,IBM将为拉手网提供全球先进的ERP实施服务,渗透入其日常管理的各个领域当中。对于此次合作,拉手网创始人兼CEO吴波表示,和IBM这样世界级的管理专家合作,将有效提升拉手网核心业务系统的运维服务,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不仅能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更能最大化保证消费者权益。

  拉手网此举绝非无的放矢,随着团购行业逐渐步入成熟,每个企业都需要有清晰的发展战略,而要实现这个发展战略必然要有先进可行的经营策略与业务模式作为支撑,IT架构正是提供实现先进可行的经营策略与业务模式的手段与工具,信息化技术也理所当然成为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最佳途径。

  作为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早在电子商务领域崛起之时,信息化技术曾成功帮助国内家电巨头国美改变延续10年的经营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统一,促进其生产力的全面释放,成功转型;如今,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继传统运营商依靠信息化摆脱困境之后,电子商务企业自身也终于迎来信息化洗礼的契机。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团购企业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在跑马圈地之上,除了拉手网等领军企业外,大部分团购企业仍处于原始用户积累阶段。而今,经历了市场洗礼后的团购企业,相对成熟稳定,因此未来团购企业的竞争将由资本层面转向企业管理与运维上。

  此外,有评论人士认为,企业信息化能够实现内外部信息高速共享,协同性的工作流程管理,涵盖企业前端业务运作管理的方方面面。相对团购行业而言,信息化不仅能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更是行业实现智慧团购的主要催化剂。

  团购行业服务为王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作为服务性行业,只有抓住用户,才能赢得未来。团购服务与企业信息化技术结合的作用不仅只限于节省人力成本,更能打通商户与企业内部的沟通渠道,便于商户管理,使交易流程自动实时,在保障商户管理的基础上,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在国家强调科技兴国的今天,拉手网代表团购行业率先作出表率,这在实现“智能拉手”的同时,更为其自身在行业竞争中取得了绝对的先发优势。据团800发布《2011年度中国团购行业数据统计报告》显示,国内团购市场2011全年销售额总量超过110亿元,其中拉手网以16.3亿元的销售额排名市场第一。而今,通过加速企业信息化进程,无疑会让拉手网在2012年的行业地位将更趋稳固。

热词:

  • 团购
  • 拉手网
  • 行业实现
  • 行业竞争
  • IBM
  • 运维
  • 业务模式
  • 工作流程管理
  • 资本层面
  • 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