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股市】微幅收高,受助于美国数据和对希腊乐观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7日讯欧洲股市周四(2月16日)微幅收高,尾盘时走势反转,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乐观,以及有关希腊更进一步确保将得到国际救助的消息,促使投资者回到股市。但围绕希腊及其救助方案的担忧主导市场。

  泛欧绩优股指数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0.1%,报1,076.90点,稍早曾跌至1,064.64点。

  媒体类股以上扬1%,跻身涨幅前列,受Reed Elsevier大涨2.9%带动,因该公司公布全年获利上升。

  当日多数时间泛欧绩优股指数FTSEurofirst 300指数处于平盘下方,因希腊就获得金援面临重重障碍;但政府消息人士稍后表示,希腊与其国际贷款方已就如何削减预算达成一致。

  交易员指出,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本周始终窄幅波动。与此同时,欧洲斯托克600指数银行分类指数下挫,因穆迪将欧洲114家金融机构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银行分类指数跌11%。

  在欧洲股市收市后,欧元区官员称欧元区财长将在周一批准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消息人士亦表示,欧元区央行将把希腊债券以旧换新以避免被迫亏损。

  “这是长期艰苦的斗争,但一般观点认为,最终将达成解决方案,因为希腊出现债务违约不符合德国等欧元区国家的利益,”布鲁塞尔BNP Paribas Fortis Global Markets研究主管Philippe Gijsels称。

  “人们不希望在周末前作空,因未来几天希腊可能将出现一些正面消息。美国经济数据亦扶助大盘,周五股市或将出现温和涨势。”

  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近四年低点,1月房屋开工率优于预期,另外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2月制造业活动加速,因新订单增长。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2%,报5,885.38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低0.09%,报6,751.96点;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收盘跌0.2%,至2489.35点。

热词:

  • 希腊
  • 欧洲股市
  • 绩优股指数
  • 微幅
  • 美国经济
  • 美国数据
  • 涨幅前列
  • 平盘
  • FTSEurofirst
  • 分类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