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适度回调 整理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海博客

  慧耕思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3点于2363点,10点钟冲到当日最高点2373点,该点比周三最高点低1点,之后大盘进入窄幅整理中,午后大盘开始出现杀跌,最低点到达10日均线2342点,尾盘出现抢盘,最后以2356点收盘,勉强收于5日线之上,成交量缩小到837亿,日K线为十字阴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838家,下跌有1336家,其中涨停14家,无跌停。当日热点为低价补涨股,此外电力股开始活跃,而有色股则继续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年后第一批四只新股上市遭到暴炒,涨幅巨大,表明新股发行能够顺利进行,目的已经达到。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上行,股指介于两线之间;力度线继续下行,但速率较小;预测线继续收敛,高点下移低点抬高,方向不明;周五五步压力点为2360点,支撑点为2318点,安乐线之短线与快线继续上行,速率接近相等,慢线继续小幅上行,目前到达2306点处,该线支撑力度强,一般不会被轻易跌破;回复线继续上行,速率继续减小,且进入普通反弹极限区;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但其充电线继续下行,放电线继续上行,它们与当日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持股线继续小幅下行,其红柱缩短,出现顶背离,短线面临压力;操盘四线中的短波线上行到2258点,中波线下行到2348点;波段HK继续上行收红,长态线红柱继续伸长,原始点撑线位于2262点,点压线位于2397点;市场线走平,且初步出现调整迹象;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上轨之外。从以上分析可知,技术上大盘将继续处于事件推动型上涨中,养老金到住房公积金,再到周三的理财资金入市的呼声,是整个上涨的推动力,大盘形态上属于上斜劈形,目前继续收窄,股指重心继续艰难上移,大盘面临形态的突破;若后市大盘能适当回抽,诱导获利及解套盘涌出,则更有利后市起跳。

  周五走势预测:从技术上来说,上斜劈形整理一般都是先向下蹲,之后才能起跳,目前五步循环技术也提示,在消息面继续偏好的环境中,适当回打更有利于后市突破上方阻力位,目前美股具有向下调整的迹象,也是促使大盘下蹲的外在因素,而盘中热点从金融到有色、煤炭、电子信息、港口、电力,基本上轮炒了一遍,热点已经显得匮乏,因此,预期周五大盘将继续调整,再次考验10日均线,并不排除盘中跌破的可能,收盘则将是长下影K线。

  周五操作策略:目前大盘中线指标均初步已走好,但是,中线行情的走出,还需要这些指标的趋势性上行走出,而2330点-2370点之间的密集成交区没有经过杀跌洗盘,这对后市突破上行走出单边行情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多头明智的话,应该有一次杀跌,制造恐慌的氛围,但是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短线高抛后,一旦等到这样的杀跌,便是逢低重仓介入时。就周五来说,由于周末盼利好已经演绎了好几周了,因此,周五回调可关注低点支撑,注意大盘下影线末端的机会。

热词:

  • 大盘中线
  • 大盘进入
  • HK
  • 后市大盘
  • 市上涨
  • 回调
  • 整理
  • 股指
  • 沪市大盘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