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内商品期市全线回调 沪胶跌幅一度达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日,国内商品市场全线回调,化工品种遭受重创,沪胶、PTA及棉花跌幅居前,分析人士指出,希腊救助计划延迟,美国经济预期好转提振美元再次回升,加重了商品回调压力,预计短期大宗商品或难有翻转格局。

  商品市场整体走软,各板块无一翻红,截止收盘,沪胶主力合约1205报收于27630点,下跌1095点,跌幅为3.81%,PTA主力1205合约报收于8852点,下跌274点,跌幅为3%,棉花主力合约1209报收于21635点,下跌515点,跌幅为2.33%。

  希腊援助计划再遭推迟,德国意外作出暗示,声称救援希腊应当延后到4月份,欧盟也将批复希腊贷款的时间推迟到下周一。若欧盟对希腊批复过于迟缓,希腊可能没有时间解决一系列麻烦程序问题,即希腊违约的风险因此上升。而美国经济指标则出现好转迹象,最近公布的美国1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4%,明显好于12月零售数据。美联储2月制造业指数为19.53,高于市场预估值15。美国12月整体资本净流入871亿美元,资本净流入也好于上月。一系列经济数据推动美元明显走强,美指自9日低点开始,一周之内反弹150个基点。截止16日,美元报收于80.01点,上涨0.37点。

  沪胶全天跌幅居首,期价盘中一度跌破27500支撑位,跌幅达4%;永安期货研究员郭诚表示,沪胶破位大跌,盘中出现多杀多行情,主力多头大幅减仓成为空头最大因素。除去股市动荡对于商品市场也有所影响以外,泰国方面传来利空消息更是大跌主要推手。泰国政府宣布原来计划170亿泰铢的收储资金缩减为70亿,剩下100亿还需国会再度审核。这条类似于赖账的消息激发市场空头信心,货源将再度充裕预期引发市场担忧。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信贷规模也令投资者感到担忧,信贷萎缩意味着实体经济不振。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有压力。其中信贷数据对橡胶价格尤为不利,汽车消费和轮胎需求将受到很大影响。2012年橡胶供应继续朝向宽松趋势也不利于价格上涨,特别是越南供应存有供过于求可能。不过鉴于沪胶跌势较深,短期不排除技术性反弹可能。

  科创信息分析师张锐表示,目前投资者主要围绕希腊援助问题有所徘徊,自本周希腊救助计划有所受挫,市场交投情绪较为不安,而德国暗示救助将延后,空头转向较为激烈。从上游方面来看,PX价格稳于高位,下游织机开机回升,但实际订单数量稀缺,下游市场疲弱仍旧拖累整个产业链,预计PTA或延续弱势。

  

热词:

  • 沪胶
  • 跌幅居
  • 回调
  • 主力多头
  • 期市
  • 多杀多
  • 主力合约
  • 技术性反弹
  • 希腊
  • 商品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