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货基收益率持续走高 汇添富7日年化收益率超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货币基金业绩一枝独秀的势头在龙年得以延续。其中多只货基的收益率更是超过5%,跑赢三年期银行定存利率。WIND数据显示,2月14日,汇添富货币基金2012年以来至今7日年化收益率(最近7日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更是超过9%,居所有货币基金首位。

  7日年化收益率显著跑赢CPI

  根据统计局数据,1月份我国CPI同比增长4.5%,依然高于目前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负利率”现象自2010年4月至今已延续了22个月。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持续攀升则攻克了“负利率”难题。

  据统计,汇添富货币基金自今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4%以上,近期持续在6%以上。2月14日,更是超过9%,居所有货币基金首位。表现突出的还包括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基金A、B类份额今年1月份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71%和4.96%,超越了1月4.5%的物价涨幅,截至2月10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更分别达到了5.731%和5.983%,相比3.5%的一年期定存利率有显著的收益优势。

  一季度有望维持在4.5%-5%

  对此,汇添富货币基金经理王珏池表示,去年10月底,证监会下发《关于加强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控制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协议存款”不属于“定期存款”,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将不再受制于“投资定期存款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30%”这一上限规定。这一政策对货币基金的高收益有很大贡献。他介绍称,在协议存款推出之前,货币基金想要分享货币市场利率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除了依靠协议存款外,主要是通过买卖债券、逆回购交易来实现,但买卖债券、逆回购交易在实际操作中受到了市场容量、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控制等多种因素影响,协议存款政策大幅提高了货币基金的投资效率。

  华宝兴业现金宝基金经理陈昕表示,管理层已多次表态2012年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从目前看,货币政策的基调依然是预调和微调,不会出现明显和快速的放松,这对于货币市场收益率的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货币基金收益率因此不会出现快速下滑,货币基金收益率水平在一季度仍有望维持在4.5%-5%的水平。

热词:

  • 货币基金
  • 收益率水平
  • 华宝兴业
  • 基金净值
  • 协议存款
  • 货币市场基金
  • 负利率
  • 定期存款
  • 回购交易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