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亚持续发力中国保险市场 “觊觎”交强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玄武湖畔,鼓楼墙外,国内最大外资财险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保险”)选择在南京继续开拓中国市场。2月16日,美亚保险举行其江苏分公司开幕庆典。

  远道而来的美亚保险所属Chartis保险集团亚太区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唐羡(Christopher Townsend)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称:“Chartis保险集团起源于中国,并将其作为亚太区最重要的发展市场之一。我们很高兴在南京建立江苏分公司,履行我们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承诺。”

  发力个人险

  对于选择南京作为美亚保险在中国开设的第五家分公司的中国城市,美亚保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潘韶辉说:“江苏省人均GDP早就超过1万美元,消费者对个人健康,财富安全有着很大需求。除此之外,江苏省拥有较多外向型、出口型企业,在境外贸易、并购、上市等方面需要综合风险计划,美亚保险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产品。”

  “作为在华最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我们期待通过江苏分公司为更多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并致力为本地保险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美亚保险总裁暨首席执行官高凯文告诉记者。

  “觊觎”交强险

  “对于中国政府向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的决定,我们非常欢迎。”唐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坦言,“中国车险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已经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包括人才储备、技术支撑、后台服务等。”

  就在美亚保险江苏分公司开业前一天,中美双方发布《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其中第16条指出:目前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在高凯文看来:“尽管仍无法参与中国交强险市场竞争,但是,我们很早就开始做准备工作。根据在新加坡、日本等亚太地区的经验,我们对中国消费者进行研究,并就理赔模型、后援中心等内容开展建设,期望给中国消费者提供差异化产品。”

  相关链接

  苏黎世金融:献策中国车险业

  中国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标志着中国保险业的全面开放。车险目前是国内各大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的一个核心,一旦车险业务的全面放开,势必会引起中国汽车保险行业的重大变革。

  作为全球最大的车险服务商之一——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苏黎世金融”)对此会有什么样的看法?昨日,苏黎世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下称“苏黎世保险”)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苏黎世保险对于中国放开交强险市场持积极的态度,苏黎世保险非常愿意参与到国内车险业务经营中去;其次,苏黎世金融在全球范围内有着非常丰富的车险运作经验,可以为中国保险业特别是车险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词:

  • 交强险
  • 觊觎
  • 美亚
  • 保险集团
  • 中国保险业
  • 发力
  • 国际金融报
  • 外资保险公司
  • 持续健康发展
  • Chart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