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人气未散 后市继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延续上一交易日的上攻动能,市场继续演绎股指反弹有限,个股活跃的局面。午盘后,股指反弹显得比较犹豫,指数则再次上攻至趋势线后受阻回落,不过成交量未见放大。最后沪市以2356.86点报收,下跌9.84点,跌幅达0.42%。盘中依然有15家个股涨停。

  随着《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2015年前将全部完成转企改制,明年到期的扶持政策也将延长五年;文化产业将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引导民间资本在国家许可范围内投资文化产业;扶持新闻出版骨干企业上市融资。早盘传媒娱乐股受此消息影响涨势坚决。华策影视、天威视讯、皖新传媒、出版传媒、奥飞动漫、大地传媒、出版传媒等纷纷上涨;还有消息称:国家电网计划有望使今年的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有适度提前完成的可能,智能电网板块在早盘也十分活跃。近期走势较强的ST股、金融和资源板块表现低迷。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昨日正式宣告成立。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资本市场和社会保障应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在这一领域资本市场应该能大有作为。他还表示,当前要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逐步推行上市公司分类管理制度,对运作规范、公开透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公司给予优先支持。他认为,当前市场已显示出比较罕见的投资价值,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这意味着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以上。身为证监会主席,来谈论股市投资价值也属罕见,这对多头是一个鼓舞。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主力资金采取稳扎稳打的慢牛战术。金融和有色等权重股保持稳定,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则保持相对强势,市场正在营造赚钱效应。盘中不断出现大面积涨幅超过5%的股票,说明市场人气没有散去。不过,由于本周流动性继续收紧,各期限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利率方面,中短期资金利率继续走高,长期品种利率维持稳定,原因还是受保证金存款补缴和大盘新股发行的冲击。而在技术上,MACD红柱做多动能明显减弱,在2360点附近不断堆量会消耗多头能量,股指在连续反弹后,进攻势头随时会乏力,不排除主力趁此机会进行调仓换股的可能,所以短线股指必须要迅速摆脱2360点的纠缠,否则后市虽仍有上攻动能,但2380-2400点区间阻力较大。投资者可适度控制一下仓位。记者 韩益忠

热词:

  • 市场人气
  • 股指反弹
  • 后市继续
  • 转企改制
  • 短线股指
  • 股受
  • 向好
  • 动能
  • 市场表现
  • 市场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