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宽幅震荡 周五面临惊天变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下挫影响,周四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金融、资源板块低迷,拖累股指涨幅震荡。盘中物联网概念活跃、补涨概念股走强。午后,股指开盘后受到资源股快速下行拖累,出现一波跳水走势。临近尾盘,股指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反弹,跌幅收窄,险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题材个股活跃度不减,补涨行情延续。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3.90点,最高2373.80点,最低2342.07点,收报2356.86点,下跌9.84点,跌幅0.42%,成交849.24亿;沪市358家上涨,57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647.15点,最高9727.03点,最低9557.94点,收报9622.83点,下跌50.61点,跌幅0.52%,成交815.25亿;深市568家上涨,938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摩托车板块走强、力帆股份(601777)涨停,带动钱江摩托(000913)、林海股份(600099)等个股上涨;家具行业早上在升达林业(002259)涨停刺激下走强,成霖股份(002047)、海鸥卫浴(002084)等个股走强;物联网板块今日继续走强,厦门信达(000701)盘中一度涨停,怡亚通(002183)、新大陆(000997)、高鸿股份(000851)等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煤炭行业走弱,拖累股指震荡下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当前股指已经运行到逼近楔形的最顶端,在上档面临成交密集区压力的背景下,短线面临调整的压力将持续增加,因而后市震荡可能趋于加剧。操作上而言,短线仍需防范压力集中释放带来的风险,盘中切忌盲目追高,仍需控制好仓位,将仓位维持在五成以内,整体上以轻仓位把握个股结构性机会为主。

  机构观点二:预期后市将以震荡上行为主。短期10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可视为近期多空分水岭;而上方密集成交区2450点附近仍有较大压力。因此,投资者可以保持乐观,但不宜过于激进,短期重点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逢低关注超跌周期股的补涨机会,以及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的二次上涨可能。

  【独家观点】大盘宽幅震荡 周五面临惊天变盘?

  就历史比较来看,目前沪深300估值确实比较便宜,导致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货币紧缩导致有效投资需求减少和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市场扩容压力增加,估值能否向上修复需要在这三方面看到积极的信号。目前来看货币紧缩可能已经到底,经济增速企稳和扩容压力仍需观察;深化电力、成品油和水资源价格改革值得关注,如果年中或下半年通胀压力不大,预计改革或有所眉目,届时可能成为相关板块活跃的催化剂。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上午盘整,午后受资源板块下行拖累走弱。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k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截至今日大盘连续6个交易日在2350附近放量盘整,MACD红柱做多动能明显较弱,由于2350上方集中了较多的套牢盘,较长时间的盘整会消耗做多量能,导致资金对后市出现分歧,引发调整走势。60分钟k线再次回落到楔形下轨,如果明日无法保持反弹走势,短线资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热点依旧延续补涨行情,电力、家具、供水供气等冷门板块补涨,显示市场追高欲望不强,不过有利于活跃市场人气,赚钱效应明显。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仓位为主,不宜追高,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可关注部分补涨概念板块个股。

热词:

  • 大盘宽幅
  • 仓位
  • 涨停
  • 成霖股份
  • 后市
  • 机构观点
  • 水资源价格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