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短期支撑仍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到外围市场疲软的影响港股跟随调整,不过整体来看仍显现出较强的下跌抵抗力。恒指早盘低开超过150点,随后多头的上攻力立显,不过,内地A股的疲软状态还是给市场带来持续性的压力。至收市,恒指下跌87.95点,收报21277点,成交缩减至628.2亿港元。

  目前,希腊的问题依然是导致市场出现疲软状态的元凶。而随着局势的反复,欧盟在投资者心中的公信力似乎正在不断减弱。毕竟希腊作为欧债危机的核心国家,其内部的矛盾如果不能加以妥善解决,随后造成的影响当然不单单只会限于该国,而整个欧元区其他的成员国都将会不断的遭到信用质疑,到那时,欧元区经济的前景或许将变得更为令人担忧,而对于全球股市而言也将面临再一次的波澜。当然我们也未必如此悲观,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对于希腊的违约,欧盟应该是说不的,但是要想取得第二轮的援助也没有那么容易,因为欧盟所担心的是希腊内部的紧缩政策能否在后期持续下去,否则无底洞式的援助最终也只会将整个欧元区的经济拖垮。美国经济当前的增长状态应该是值得庆贺的,从低迷走向复苏所经历的泥泞有目共睹。不过市场担心的是,在经过温和的复苏之后,美联储对经济的的支持力度还能否继续加大,从最近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国会委员中支持继续实行量宽政策的为数不多,这表明了在美联储内部的矛盾分歧正在悄然萌发。不过反过来想想,这恰恰也显示出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毕竟太多、太宽松的刺激政策对于美国经济的后期发展而言还未必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中通胀就是最起码的威胁之一。

  内地A股市场表现不温不火,投资则在对外围局势审慎的同时,对内地政府所提出的政策预调、微调论调更是采取观望为主,内地后期的经济形势严峻,出口、消费和投资均呈现下降趋势,而只是在政策面上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或许才能转变当前经济的不良发展态势。港股在升穿年线之后,短线的获利了结沽压不断的增强,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但支撑力度还未有明显的减弱迹象,只是外围市场不明,亦给港股带来压力,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下行支撑20900点附近。反之,若A股能有良好表现或还能给港股带来更多动力,上行阻力则在21600点附近。

热词:

  • 港股
  • 美联储
  • 支撑
  • 年线
  • 美国经济
  • 局势
  • 短期
  • 技术走势
  • 欧元区经济
  • 欧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