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早盘涨1.97%站上21000 中资银行盘中拉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5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尾盘反弹最终收盘涨跌不一。美国1月零售收入数据不及预期,一度令最近连续利好的经济数据连续所激起的乐观情绪受到打击。道指涨逾0.03%。A股市场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震荡上扬涨0.86%。

  港股今日早盘高开高走,强劲冲上21000点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早盘涨1.97%,报21330.65点,上涨412.82点,成交415.01亿港元;国企指数涨2.19%,报11663.40点,上涨250.24点。中资银行盘中拉升。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2.0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7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1.6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3.55%。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41%报102.17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全线回升,仅百丽国际等3股下跌。地产股继续走高,恒基地产升5.51%领涨,新鸿基地产、恒隆地产也涨逾4%,信和置业、中国海外发展、长江实业涨逾2.4%。金融股、资源股也集体反弹,中国铝业、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煤能源、建设银行涨幅居前。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俊瀛投资田小灿:在欧债危机、美债危机、评级危机等诸多危机集聚之下,琼斯指数却已悄悄地再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而A股2010年跌了个全球倒数第5后,2011年又跌出了全球倒数第3的劣绩。不过,想必今年要成为全球倒数第一实在不容易,而若A股趋于稳定,对恒指势必也将形成一定支撑。短期来看,年线的压制已很明显,MACD也马上合口。恒指在21000附近盘整时间已较长,久盘必跌之下,预计恒指近期将跌至20000点这一整数关口。

  香港智信社:虽然昨日美元对港币汇率已跌至7.7529低点,显示国际资金依然在流入香港,但市场对于美联储QE3能否推出的预期扑朔迷离,一方面,就业、消费等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似已进入就业刺激消费、消费激发生产、生产有助推就业的良性循环,而油价重上100美元也预示通胀风险暗流涌动;另一方面,伯南克近期的表态又多次强调美联储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必要性。其次,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措施令市场对于希腊债务违约的短期担忧缓解,但对于欧债危机的持久性以及欧洲经济未来的前景投资者普遍持悲观态度,全球风险偏好是否见顶暂难判定。最后,内地货币政策紧缩周期虽已结束,但输入性通胀风险提升以及通胀或将出现反复的担忧情绪下,内地政策放松的进程却令市场失望,A股的短线反弹进入瓶颈期。

  恒明珠证券梁渊(微博):目前,港股持续高位震荡,缺乏进一步推动股指大幅上涨的因素, 不过,投资者仍然对未来大型公司即将公布的业绩有憧憬,市场情绪稳定。而从外围情况来看,希腊的援助协议或被推迟可能对短 期股市的表现不利,再次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但整体上,港股仍将以保持震荡局面。

热词:

  • 拉升
  • 中资银行
  • 权重股
  • 沪指
  • 港股
  • 整数关口
  • 国企指数
  • 短线反弹
  • 金融股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