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IDS感染者自强创业 重拾阳光心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

  编者语:今天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本次访谈我们也关注艾滋患者的生活问题,由于大多数人对艾滋病的恐惧来源于无知,无知又导致了对艾滋病的歧视,周而复始就步入了怪圈。因此他们的创业路也比一般人走的更加艰辛。

  阿珠(化名),32岁,嫁至杭州,是一名艾滋病患者。6年前生宝宝时被查出感染艾滋病毒,4年前发病,按照国家政策免费用药治疗,鸡尾酒疗法对她效果比较好,病情尚稳定,最万幸的是,她虽然在分娩时被查出感染HIV病毒,但丈夫和儿子都没有感染。丈夫不离不弃,他们现在自力更生,还承包了村里大队方圆十几亩的山林搞起了养殖场。养殖场里猪栏里的猪干干净净,鸡都散养在草地里,周围种的是南瓜、桑叶。她在艾滋病感染者中,心态阳光、积极生活、不言放弃,是病友里的模范!

  感染艾滋,曾经心情很低落

  开朗的阿珠说起话来像连珠炮,她现在也在和几个新病友联系,为他们做“心理辅导”。阿珠的老公告诉记者,妻子现在重拾生活的信心,多亏关爱家园的工作人员经常跟他们联系,鼓励他们。不然,曾经心情低落的妻子,可能熬不过别人的眼光。

  一提起被查出感染艾滋病毒时的情形,阿珠的眼圈红了。“那个医生一点都没顾及我们的隐私,在走廊上大声对我老公说‘你老婆有艾滋病!’我当时死的心都有了。”当时的阿珠已经阵痛快分娩了,宫口开了七指。转院分娩来不及了,通过杭州市六医院专家的指导,做了母婴阻断的补救措施,但当时,宝宝被感染的风险很大。

  也正是因为产前检查中没有检测出来,阿珠冒险生下了儿子。“坐月子的时候心情不好,整天哭,天气热,我就用冷水洗澡,现在落下颈椎病,每天痛。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抽血感染的还是纹身感染的,碰到这种事,谁能扛得住啊。”阿珠说。

  为了儿子,她要活得好好的

  一开始,阿珠感染艾滋病毒的事情在村里传得很快,他们家再没人登门了,老公甚至跟她商量,一起离开家乡,到没人认识的地方去。河南妹子也有一股脾气:“医生说正常生活不会传染,我要证明给他们看!”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们家的养殖场有亲戚来帮忙了,不少邻居也跟阿珠成了小姐妹,经常来聊天,有时候还来吃饭,乡亲们明白了:人家一口锅里吃饭的老公都没感染,说明没事!阿珠的老公为人厚道,4年前,还被选上做了1000多人口的行政村村长。

  阿珠说,为了活这一口气,她和老公借了十几万元办起了养殖场,为了儿子,她也要活得好好的。通过证明,他们解决了歧视问题,可养殖场的销路却成了他们创业路上的阻碍,而他们唯一担心的就是本鸡和猪肉的销路。“城里人都喜欢吃我们放养的鸡鸭,如果能找到个销路,我们还想把村里人组织起来搞养殖!”

热词:

  • 阿珠
  • 阳光心态
  • AIDS
  • 养殖场
  • 老公
  • 创业精神
  • 艾滋病患者
  • 艾滋病毒
  • 心理辅导
  • 饲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