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元反弹态势明显 商品调整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政府顶住民众压力通过严厉的紧缩法案以满足援助贷款要求,但“三驾马车”言辞闪烁,仍旧要求希腊作出更为明确的书面保证。原本欲讨论是否放款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一拖再拖,直至周四仍未给出放款承诺。好在外围市场并未过于悲观,欧元区及美国持续转好的数据,以及中国对欧债的积极表态,都对市场情绪形成了一定支撑。

  但整体来看,除了原油和美豆以外,外围股市及其余商品品种均呈现上涨乏力及回调走势,而国内商品市场表现则更加羸弱。随着欧元进一步承压下行,整体商品的调整或呼之欲出。

  2月20日,星期一,美国华盛顿总统日休市。

  2月21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公布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欧盟财长会议召开。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自上月开始有所反弹,从近期欧元区及相关国家经济数据的表现来看,预计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有明显回升,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2011年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升至5个月高点0.17,该指数显示短期经济增长有加快势头;但其三个月均值为-0.08,显示经济活动仍旧低于历史趋势。预计1月该指数有望进一步转好。

  这次欧盟财长会议讨论的焦点主要仍是希腊救助贷款以及私人部门债务重组问题,其结果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

  2月22日,星期三,中国公布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美国公布1月成屋销售数据。

  近期中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但仍旧处于50%的分水岭下方,显示出我国中小制造企业的经营状况仍不乐观。预计该数据2月仍将维持在50%下方,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美国2011年12月成屋销售连续三个月回升,当月环比增长5%,说明美国房地产市场确有复苏迹象;但随之将有更多的止赎房屋被投向市场,这将对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之路造成冲击。市场预计2012年1月成屋销售月率将降至1%。

  2月24日,星期五,美国公布2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美国公布1月新屋销售数据。

  与大多数地方联储的景气调查指数较为一致,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指数于去年12月触底反弹。预计2月该指数仍将维持回升势头。

  美国去年12月新屋销售表现远不及市场预期,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回落。预计1月该数据将重新实现增长。(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

热词:

  • 美元反弹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指数初值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成屋
  • 市场情绪
  • 财长会议
  • 房地产市场
  • 月率
  • 欧元区公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