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股指跌0.14% 2350关口走势微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7日沪指高开低走,最高触及2372点,最底触及2344点。临近早盘收盘,指数又出现快速回升。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353.51点报收,小幅下跌0.14%;深成指以9590.05点报收,下跌0.34%;中小板指数收于4500.94点,下跌0.86%;创业板指数报712.99点,下跌1.22%。

  早盘旅游、保险和水上运输等板块的表现显著强于大盘,农药、电力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则相对偏弱。据益盟软件统计,旅游、水上运输和陶瓷行业早盘获得资金青睐,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但不幸的是,房地产、煤炭和银行等板块则遭遇了资金大肆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2.2亿元。

  同时,券商、IPO受益和上证50等题材概念比较活跃,触摸屏、创业板和生物育种等概念则明显跑输大盘。

  近日人民银行在安徽合肥召开的金融稳定系统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监测分析,重点监测分析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各类非银行机构和民间融资活动等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防止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这一消息对当前市场的心态影响微妙。

  同时,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99.97亿美元,同比下降0.3%。除了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速加快外,吸收外资的中坚——制造业和服务业FDI也都出现下降。这显示出口和外资流入层面的压力都在逐渐上升。不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商务部下周20日将在江西召开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工作。在此局面下,未来出口提振方面政策是否出台,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使当前流动性改善节奏较为缓慢,但“两会”召开在即,相关会议提案可能会激发相关题材机会的热情炒作。特别是今年党的十八大将召开,在其预期下,股市行情理可能会有较佳的表现。基于以上情形,如果流动性逐渐宽松预期兑现,此轮反弹行情或将延续。后市虽并不排除股指出现宽幅波动的可能,但是阶段性上涨趋势暂时或不会改变。

  不过,短期来看,市场在2350点附近盘桓多日,但权重股表现持续低迷,如果短期不能权重股不能接力补涨股、进而带领股指放量突破该位置钳制,则久盘必跌,股指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可能。操作上,逢低可适当关注延续补涨轨迹追寻可能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个股机会,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品种个股逢低也依然可以继续关注。

热词:

  • 股指
  • 权重股
  • 个股机会
  • 益盟
  • 板指数
  • 走势
  • 板块
  • 沪指
  • 大盘
  • 两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