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报2353点跌0.1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两市早盘呈现高开低走局面,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53.51点,跌3.35点,跌幅0.14%,成交377亿元;深成指报9590.05点,跌32.78点,跌幅0.34%,成交372亿元。

  在盘面上,保险、酒店旅游、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纺织、农林牧渔等板块下跌,物联网、传媒娱乐等近日活跃的题材板块下跌。

  国泰君安认为,沪指昨日在下探至10日线后止跌企稳,五日线失而复得,说明多空暂时处于均势。但由于股指在上升楔形通道内部运行,且形态呈逐步收窄趋势,近期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沪指在连续反弹五周后,作为市场短期的牛熊分界的半年线附近区域,下周可能有较强压力出现,加上KDJ指标已在高位徘徊多日,短线有向下修正的需求。市场普遍预计近期两市大盘运行仍将保持涨亦难来跌亦难的盘整格局。

  招商基金日前2月份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短期来看,市场仍在向着反弹的方向演进,趋势性反转机会能否出现,仍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信心是否恢复;相对看好保险、水利、电力设备和光通信,及科技类和消费类股票。

  多空双方近期围绕2350点附近展开了激烈争夺,A股市场究竟能否有效突破这一区域,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东北证券研究所认为,本轮市场反弹仍能延续,最终演绎成中级反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南京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尤其市场在2350点位置已经盘桓多日,但权重股却表现持续低迷,如果短期不能权重股不能接力补涨股进而带领股指放量突破该位置钳制,则久盘必跌,股指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可能。逢低可适当关注延续补涨轨迹追寻可能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个股机会,而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品种个股逢低也依然可以继续关注。

  外围市场:

  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纳指均创下数年新高,标普500指数创9个月新高。欧洲信贷市场出现改善迹象,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四年新低,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消息面:

  郭树清履职百天 五度喊话长期资金入市

  011年10月底上任以来的三个半月,他已不失时机的五度喊话,推广资本市场,吸引机构投资者。郭树清有关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的表态,再次引发市场关注和热议。

  央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在安徽合肥召开金融稳定系统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今年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入研究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的政策措施,完善风险处置和清算安排。

  三大文化产业集团上市提速

  被誉为"第四航母"的文化产业,近日又迎来政策上的支持。2月15日,《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公布,提出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公司上市将加速。其中,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科技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等三大集团将在"十二五"期间完成上市。

热词:

  • 沪指
  • 大盘运行
  • 高开低走
  • 消费类股票
  • 权重股
  • 个股机会
  • 板块涨幅
  • 题材板块
  • 资金入市
  • 股指
  •    

    搜索更多沪指 大盘运行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