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峡两岸金融中心最大高端城市综合体破土动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6日上午,海峡两岸金融中心中规模最大的高端城市综合体中航紫金广场破土动工。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光权、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德志、厦门思明区区委书记游文昌等出席奠基仪式。

  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在仪式上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厦门经济特区刚刚走过而立之年。30年来,厦门充分利用区位和政策优势,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长期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中航国际、紫金集团等央企及知名企业的合作,积极为企业在厦门的发展提供政策空间、市场等全方位服务,促进企业在厦门扎根发展壮大。我们相信中航紫金大厦的建成必将促成中航央企和紫金矿业区域总部和高科技产业研发总部在厦门的进一步生根发展,推动和提升厦门岛内产业升级和高科技产业邻海工业发展,打造成为两岸金融服务业对接示范基地和先行先试的前沿平台,不断增强厦门经济发展的后劲。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在仪式上说,今天, 紫金矿业与中航国际强强联手,设立厦门紫金中航置业有限公司,联袂开发建设厦门中航紫金广场,建设集高端商业、现代办公、国际品牌五星酒店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的城市综合体。紫金矿业与中航国际在项目前期工作中建立了良好互信,沟通顺畅,齐心协力,合作非常愉快。我们深信,在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协作单位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将中航紫金广场打造成为建筑艺术精品,将为厦门现代金融、商务中心增添一道新风景。紫金矿业真诚希望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中航国际的多领域和多层次的合作,合作共赢,共创新辉煌。紫金矿业提出新一轮创业再发展,希望能继续能到厦门市关心和支持,我们也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积极融入厦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厦门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光权在仪式上致词,他说,中航国际麾下中航地产及中航国际厦门公司联合福建紫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厦门紫金中航置业有限公司,三强联合,优势互补,联袂开发会展北片地块,建设中航紫金广场。"中航紫金广场" 作为"十二五"福建省及厦门市的重点工程,将成为海峡两岸金融中心的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厦门中航紫金广场项目列入2012年福建省、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由福建紫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厦门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三方各占股比为50%、35%和15%。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总用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项目集商业、办公、酒店为一体,项目计划于2015年底竣工验收。(邹永明 华林峰)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中航
  • 金融服务业
  • 海峡西岸
  • 紫金矿业
  • 金融中心
  • 海峡两岸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置业有限公司
  • 央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