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啤酒诡异大涨:大成罢董失败 游资豪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艳伟

  上周五,重庆啤酒(600132.SH)股价再次震荡向上,尾盘强势拉升至涨停板。这已是其自2月7日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连续第三天大幅上涨,原因难解。

  大成基金在临时股东大会上“罢董”失败,在股东大会结束后,重啤公司方面也并未公告实质性利好消息,但重啤股价却丝毫不受影响,连续三天大幅上涨,三天累计涨幅高达24.43%,较其近期股价最低点20.16元则更是大涨了近45%。上周五该股股价涨停背后,则是11.93%的换手率、16.14亿元的巨额成交。而上证所的公开信息显示,买卖重啤成交金额前五名席位均来自券商营业部,无机构席位。

  此诡异走势让业内人士大呼看不懂。一位曾持有重啤股票的基金公司投资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这段时间重啤的股价表现已完全脱离其基本面,都是市场交易行为。“如果单纯抱着交易的态度来看,现在市场整体不算太悲观,起码两三个月内不用太担心大盘会掉头向下,个股股价向上的概率比较大,重啤也不例外。不过,重啤能回到30元以上就很不错了,当然这无关基本面。”

  事实上,上周五重啤涨停价29.18元距离该投资经理所讲的30元已经非常接近。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21日重啤首次打开跌停板并放量大涨时,全天成交均价也正是在30元左右,且当天在29元以下出现巨量接盘。这意味着,当天冒死杀进去的资金,目前已经解套,重啤今日走势扑朔迷离。

  此外,包括大成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大都也是在当天从重啤上大幅撤退的。前述投资经理透露,他就是在重啤连续跌停期每天挂单排队,一直到31元左右才卖掉一半,又在打开跌停板当天29元左右卖掉了剩下的一半。如果重啤本周仍然维持上涨态势,这些机构投资者无疑“卖便宜了”,这项投资单从交易上看也并不算成功。

  而对于重啤研制的治疗性乙肝疫苗,仍有人认为“有戏”。在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重啤董事长黄明贵的表态也颇为“暧昧”,他明确表态不会将乙肝疫苗项目剥离出上市公司,但又没有对疫苗项目后期安排给出详细说明,仅称“会根据此次总结报告以及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用药试验情况,与研究团队研究后,再决定后续研发进程”。

  这个模糊的表态很难让投资者揣测其真实意图,既看不出事情出现转机的迹象,又无法对疫苗项目完全绝望。不过,包括公募、私募、散户在内的重啤股份持有人,一方面在择机减持,一方面还对疫苗抱有希望,实际上也是一个慢慢的自我纠正的过程。就算是大成基金,虽然将手中持有的重啤股份大量卖出,但也并未完全出尽,也从另一角度说明了其真实态度。但前述基金公司投资经理坦言,若公司迟迟不宣布疫苗三期临床试验何时开展,这只股票最终会被市场遗忘。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啤
  • 重庆啤酒
  • 机构席位
  • 全天成交
  • 游资
  • 个股股价
  • 联合用药
  • 涨停
  • 投资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