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抢筹有色军工 游资再饮重庆啤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指涨势振奋人心,创下年初以来的反弹新高。尤其在上周三,沪指在有色金属和煤炭等资源股的带动下,单日创下2.43%的涨幅,市场人气明显上升。

  在上周的反弹中,机构和游资们重点参与的股票却大有不同。《投资者报》数据部通过汇总异动股席位数据发现,机构资金在有色金属类和信息服务类个股中出现的频率最高;营业部中最为活跃的分子——游资们却在另一个圈子里“大发横财”。

  上周以敢死队为首的游资们集中于两只股票,一是当周涨幅冠军——宇顺电子,周涨幅达61%;另一只是去年底引起资本市场轰动的重庆啤酒。

  机构热衷有色与军工

  上周在市场的稳步反弹中,机构们在暗中作何布局?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汇总后发现,上周机构资金参与最多的股票集中在有色金属、信息服务行业和军工股中。

  统计显示,在机构资金买入金额最多的前10只个股中,有4只股票是有色金属类股票,包括铜陵有色、中金岭南、中色股份和锡业股份,还有3只是信息服务类个股。与此同时,机构还在积极买入军工股航空动力。

  其中,铜陵有色是机构买入和卖出最多的一只有色金属股。

  上周三,有色金属板块大放异彩,成为带动股指上扬的主力军,当日铜陵有色涨停。该股买卖前5名中浮现出三大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其中,买入和卖出分别有一家和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前者买入3403万元的同时卖出348.9万元,后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则合计卖出3887万元。

  在铜陵有色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云集了基金、保险、私募基金等多方机构。从上述机构的“火拼”中不难发现,各路机构对该股未来走势存在较大分歧。

  除了有色金属,机构最为关注的一只股票当属航空动力。这是当周机构席位买入额最多的一只股票,也是当周机构集体参与程度最高的一只股票,在2月7日该股买卖前5名中,合计出现了7家机构专用席位。

  该股是一只典型的军工股,同时还存在资产重组的预期。

  敢死队接力宇顺电子

  当机构们在有色金属和军工股上对峙之时,资金量较小的游资们则在中小板相中了目标——宇顺电子。

  周一至周四该股连续创下四个一字涨停,周五早盘涨停虽然打开,但是最终依然封上涨停板,周涨幅达到61%,荣登当周涨幅榜首位。

  追查这只股背后的资金力量,除了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游资,还有江浙敢死队——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的身影。

  上周因为连续涨停,宇顺电子两度登上深交所交易龙虎榜。该股2月5日-7日的买卖前5名均是游资,买入主力主要是中信证券福州连江北路和中山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在2月8日~10日期间,宇顺电子连续涨停,此间推动该股涨停的依然是游资。

  只是此次买入主力易主,其他游资展开接力赛,进入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中。2月8日-10日,该股买入第一名是著名的江浙游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

  此前该股的买入主力——中信证券福州连江北路营业部则开始撤退,成为2月8日~10日卖出额最多的第二大营业部。

  众多游资为什么接力炒作宇顺电子?这和该公司近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存在莫大(博客,微博)关系。

  2月6日,宇顺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标中兴康讯2012年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及液晶显示屏项目,并已经与中兴康讯签署供货框架协议。这份合同的收入将是公司2010年全年营收的3倍之多。

  游资再饮重庆啤酒

  另一只股票得到众多游资的关注,这只股票正是此前数度跌停、机构急于脱手的重庆啤酒。

  2月10日,重庆啤酒登上交易所龙虎榜,登榜原因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

  当日交易所数据显示,多家游资买入该股,其中包括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等。

  1月10日复牌后,一股强大的买盘推开了重庆啤酒沉重的跌停大门。当日撬开该股跌停之门的居然是各方游资,包括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等。而卖出方则闪现两大机构专用席位,这显示机构急于摆脱这个烫手山芋。

  在去年四季度,基金已经大幅减持了重庆啤酒,持股比例则从前一季度的11.67%降低至3.88%。

  此次游资们接手重庆啤酒,并令其涨停,其主因或许与2月9日的一则公告相关。当日重啤公告称重啤与嘉士伯共同增资入股重庆嘉酿公司获批。

热词:

  • 游资
  • 机构席位
  • 重庆啤酒
  • 宇顺
  • 机构资金
  • 机构专用
  • 该股
  • 买入金额
  • 涨停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