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沙多个开发商跑路 购房者房款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发商“跑路”楼盘大回访

  近日,《法制周报》记者走访了长沙涉及开发商“跑路”的几家楼盘。记者看到,开发商“跑路”后,楼盘的命运也各不相同:有的成了烂尾楼,有的处于停工状态,有的已正常交付使用。

  中远公馆楼盘已正常交付使用

  事件回放

  2011年7月,长沙中远公馆楼盘开发商石罗其因巨额贷款逃跑。这是2011年加强楼市调控以来,湖南首个因资金紧张而“跑路”的房地产老板。

  长沙县一位从事房地产生意的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石罗其蹊跷出走,主要是欠了近8000万元的贷款,其中有些民间贷款利息高达6分。

  记者回访

  2012年2月12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芙蓉中路三段的中远公馆。该楼盘已经正常交付使用。创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跑路”是开发商私人的问题,对业主没有影响,对房子也没有影响。一名业主向记者证实,她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已拿到手。

  东方航标

  政府介入楼盘复工

  事件回放

  景上东方航标位于长沙县星沙开元东路,由湖南景上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2011年8月18日,开发商石湘中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之后,石湘中由长沙县公安局执行刑事拘留,其名下资产被全部查封,债权债务清理工作正在进行。

  随后,长沙县委、县政府又专门成立了“东方航标项目处置工作组”,由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办公地点设置在东方航标项目售楼中心,专门负责接待项目购房户等相关群体,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登记、核对、解释和答复。

  记者回访

  2012年2月12日,在东方航标楼盘处,记者看到还有工人正在施工。项目部一位自称“建筑商”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楼盘已由县政府接手,建筑商也是从县政府那拿钱。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该楼盘只有2栋还没有封顶,其他栋都已封顶。

  中央公馆成地地道道的烂尾楼

  事件回放

  鑫泰丽都中央公馆位于长沙县星沙大道与三一路交汇处。该楼盘于2005年动工,如今已经成了烂尾楼。该楼盘开发商为湖南鑫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为胡正奇。2011年4月7日,长沙县公安局立案侦查湖南鑫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胡正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

  记者回访

  中央公馆可谓处于“黄金地段”。但走近一看,楼盘里面堆满了砖头、泥沙、木材等建筑材料。

  在该楼盘的墙壁上,贴着几张长沙县公安局2011年4月15日发出的“公告”,内容为:现已查明,胡正奇吸收的公众存款主要用于“鑫泰丽都中央公馆工程项目”和支付相关费用。长沙县公安局对烂尾楼全部房产进行了扣押查封。

  附近报刊亭的老板告诉记者,该楼盘2005年动工,2009年停工,2010又开工了两三个月,之后一直停工到现在,成了烂尾楼。“这是一块好地。我看着它建起的,以前这里是座山,挖下去好深,底下一个好大的停车场,下了血本。”她不无惋惜地说。

  可可小城

  开发商回来了

  事件回放

  据报道,原本定于2011年8、9月开盘的长沙麓谷可可小城,到了预定开盘的时间,营销中心却闭门不开,据传开发商已经打包撤退。据可可小城的几名业主介绍,该项目开发商已经跑路,营销部也已经被施工方给锁住了。该楼盘由湖南兴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据悉,目前相关案件还在调查侦破当中。

  记者回访

  2012年2月11日,记者来到了可可小城。在该楼盘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开发商并没有“跑路”,“没有跑,回来了啊。”

  在售楼部,只有一个员工在上班,他说自己是代理公司的。他介绍,去年的事情已经解决了,“是开发商和施工方之间的问题,对一期项目有影响。”该员工说,现在开发商已经正常办公,一期的业主也已经正常入住。但二期还没有动工。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春节前该楼盘发生了民工堵门的情况,电也被停了,“开发商欠了施工方钱吧”。

热词:

  • 跑路
  • 长沙房地产
  • 购房者
  • 中小开发商
  • 建筑商
  • 法制周报
  • 覃文平
  • 讲诚信
  • 公告
  • 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