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扬州市政府联合神州数码发布便民服务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你正在下班的路上得知家中停水停电了,还在想着到处找银行ATM机缴费吗?这种方式已经OUT了,现在江苏扬州的市民通过手机终端上的“便民服务网”就可实现随时随地办理个税缴纳、交通违章、社保、公积金等公共事业服务。

  2月16日,扬州市“便民服务网”正式开通,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侯学元、扬州市委副书记洪锦华、副市长王玉新、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智慧城市战略本部副总裁刘遥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便民服务网”上线开通暨服务终端集中发放仪式。

  扬州“便民服务网“是以市民公共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服务网站,市民可以在此网站上快速了解政策法规、办理条件、办事流程、公示公开等政务公共服务情况,迅速获取如社保、公积金、交通违章、停车服务、个税缴纳、水电煤气缴费等公用事业服务,快捷掌握吃、住、行、娱、购、游等商业娱乐及生活服务信息。该网站不仅可以通过电脑访问,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享受公共服务。未来,市民还将可以通过设置在社区、街道的定点服务终端上得到相关的服务。

  神州数码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技术和深刻积累,持续助力江苏“智慧城市”建设。2011年,神州数码与扬州市政府共同成立了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江苏智慧城市研究,致力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成果应用及示范推广等,成为“智慧扬州”建设的重要支撑机构。此次“便民服务网“聚合与便民服务息息相关的资源,是智慧城市研究院关于智慧民生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

  神州数码于2010年提出“智慧城市”战略,融合城市化和信息化进程,进行了行业软件、服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企业应用及基础设施,终端及移动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运营服务,以及智慧城市协同产业五大业务布局。目前,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布局已在全国66个城市展开,并与南京、武汉、深圳、扬州等十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神州数码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既有前瞻性理论架构,又有最多成功案例的“中国智慧城市专家”。

热词:

  • 神州数码
  • 智慧城市
  • 便民服务网
  • 公积金
  • 交通违章
  • 行业软件
  • 业务布局
  • 企业应用
  • 城市研究
  • 理论架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