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银汇理程涛:2012年是中小个股分化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2月17日讯 2012年的股市在市场的一片犹豫中悄然上涨。面对今年的股票市场,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农银中小盘、农银策略价值基金经理程涛认为,短期内,国内经济面和资金面暂不支持股市反转,但相对环境来说,均比去年有所改善,因此市场机会日益趋多,其中中小盘个股则会更为分化。

  目前,程涛管理的主动股票基金有2只,农银中小盘和农银策略价值基金。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成立以来截至2011年末,程涛管理的农银中小盘基金在可比181只基金排名中居第11位,列前十分之一分位。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增长率为-4.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57%,在市场震荡向下的环境下可谓较好地为投资者控制了风险。另外,截至去年末,农银策略价值基金,近两年表现也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分之一分位。

  程涛认为,从1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各类宏观经济增长数据来看,尽管四季度经济增速继续回落,但增速是略超预期的。GDP四季度同比增长8.9%,高于市场的预期值8.6%。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12.8%,比预期高0.3个百分点。2月公布的PMI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并站在50%的荣枯线上方,也说明中国经济的韧性较强,虽然经济仍处在下滑通道,但已有趋稳的迹象。近期A股市场的温和反弹可以说是市场对流动性改善预期和经济趋稳的综合反应,带有超跌反弹的特征。

  “经历去年一年下跌后,2012年的市场正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低价买入优质股的机会。”程涛对记者表示,虽然短期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微幅改善还不足以支持行情大幅反转,但今年应该持有更为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市场。

  程涛认为,去年以来中小盘个股已经经历较长时间和较大幅度的调整,部分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过去一年市场似乎已经遗忘之前一直宣扬的经济转型的逻辑,十二五规划中的战略新兴产业,后投资时代的消费升级等等。相信在中国经济转型阶段,那些有能力抓住机遇并大力扩张的中小公司,将是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引擎。目前,新三板的加速扩容会给中小盘股票的估值带来冲击,而主板、中小板、创业股已经不乏估值合理、高速成长的优秀公司。因此从整体市场上看,就会反映为个股走势出现分化。

  另外,市场还有一个观点是将股票划分为价值型和成长型,对此程涛认为,成长和价值并不相悖,只有嫁接在价值平台上的成长才是市场追寻的永恒的主题,两者在矛盾的交汇点形成统一,从而诞生投资机会。(谢怡丽)

热词:

  • 中小盘
  • 程涛
  • 农银
  • 个股走势
  • 个股分化
  • 价值基金
  • PMI
  • 汇理
  • 同类基金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