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河南253万多户企业3月1日至6月30日年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常体检能对人的身体健康起到防患于未然作用。同样,企业也需要体检。3月1日,2011年度全省企业大“体检”战役将打响,为了让市场健康发展,昨日,省工商局动员各级工商局、分局、工商所提前作好准备。

  今年仍将采取“网上年检”的方式

  据悉,今年全省企业年检时间从3月1日至6月30日。凡于2011年12月31日前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及所属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均须参加年检。年检将对企业的前置审批证件、登记事项、经营情况、出资行为等各项内容进行审查。

  今年仍将采取“网上年检”的方式,企业登录网上年检链接进行填写申报,网上预审通过后,企业须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年检报告书,并到所属工商登记机关提交相关文件材料,完成年检。

  今年参加体检企业253.54万户

  据了解,截至2011年底,全省各类市场主体实有总户数达到253.54万户,2011年净增量为28.65万户,同比增长12.74%,增幅较去年加快2.5个百分点,总户数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2011年,全省所有市场主体注册资本总额达到1.95万亿元,同比增长26.04%。

  也就是说,我省工商系统要在4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对253.54万户企业的年检工作。

  全省有2103家企业在黑名单

  省工商局副局长李建国特别强调,在年检时,要注意一人公司信息、“黑名单”信息。加快清理一个自然人重复投资设立多个一人有限公司;及时更新“黑名单”信息数据库,确保数据准确、合规。

  据介绍,截至2012年1月30日,全国企业黑名单881866户,截至2012年2月2日,全省企业黑名单31836户,截至2012年1月30日,有全省在业企业其法定代表人在黑名单的企业有2103家。

  “全省有2103家企业在黑名单,其中有450家自法人在黑名单期间进行了2010年度年检申报并且通过,这个是不正常的。”李建国说,这450家如果没有从黑名单中取消,他们是不能通过年检的,其中88家是法人进入黑名单后又重设立的企业,“这88家企业法人是在黑名单里,但是我们又给他设立了新的企业,下一步要对这项工作进行追踪、检查,到底这个环节错到了哪里,如果我们明明知道他进入了黑名单然后又设立了,那我们要追究有关的责任,这是一个问题。”

  根据2011年数据检查质量标准,截至2012年2月1日,全省一人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另有一家一人有限公司的在业企业63户。“《公司法》第三十九条: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这63户本身已经有过企业了,然后我们又给他设立了,对着63户,之后我们要进行认真的分析,都出在哪个地市,原因是什么?”李建国说。

  数字

  253万

  “我省1979年颁发了第一张企业营业执照到现在,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说,到去年年底,我们河南省253万多户市场主体,我们已经由全国的第六位上升到全国的第五位,其中数量最多的是郑州市,市场主体数量超过了42万户。

热词:

  • 黑名单
  • 企业年检
  • 体检
  • 公司法
  • 我省
  • 前置审批
  • 法定代表人
  • 打印系统
  • 工商系统
  • 全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