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收藏酒上市进入倒计时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随着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李雯峰总裁为首的资深专家团队一行的川酒考查之旅结束,中国高端白酒新标杆——水晶舍得酒在众多名酒中脱颖而出,有望成为中国第二款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上市交易的投资收藏产品,上市时间进入倒计时阶段。

  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是中国首家国际酒类交易平台,交易中心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考量独具价值的稀有品种酒,以承销会员承销形式,通过平台传递给独具慧眼的收藏者。同时,交易中心还拥有一整套严格完善的投资酒甄选机制,保证在平台上交易的每一瓶酒都可以追本溯源,因此,可以说,交易中心对于收藏酒的选择近乎苛刻。经过专家评估和层层遴选,水晶舍得酒【2012珍藏版】的上市准备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开展之中。

  据悉,早在2011年3月份,中国工商银行与沱牌舍得酒业就联手打造了一款上市价值1万元/坛的30年至尊舍得酒,目前该款产品的市场零售价达到了1.8万元左右,今年舍得酒又被选为龙年首款收藏酒产品,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沱牌舍得何以在众多名酒中频频获得收藏专家的青睐?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沱牌舍得酒业副总经理张萃富先生,记者了解到,水晶舍得酒是沱牌舍得酒业继品味舍得酒之后推出的又一核心产品,该产品获2009年中国国家质量奖纪念酒,是一款高端生态浓香型白酒,该产品市场零售价定位1380元/盒,随着舍得品牌影响力的加强,仍有较大的价格上涨预期。

  据了解,沱牌舍得酒业位于“观音故里,诗酒之乡”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源于明清时期的泰安作坊。公司现拥有总资产50亿元,占地5.6平方公里。公司股票1996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交易。公司主导产品中国名酒沱牌曲酒,中华第一文化酒舍得酒。2011年,沱牌舍得以13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百强。2009年,公司荣获中国质量领域最高奖——“全国质量奖”。由于“全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奖,至今为止白酒行业仅有茅台、五粮液、沱牌舍得三家获得这一殊荣,“全国质量奖”将成为水晶舍得酒的最大卖点。

  张萃富介绍说,高端白酒是一种稀缺资源,今天上市的酒,是货真价实在酒坛中沉寂和酝酿多年的老酒,数量有限。此次沱牌舍得酒业打造的水晶舍得酒【2012珍藏版】是一款限量产品,品质也高于市场流通的水晶舍得酒。按照国际名酒庄的通行做法,一般来说,限量收藏酒的价值将远远高于市场流通产品,从长远来讲,限量版的收藏酒比从市场上购买流通产品更具保值增值空间。至于这款产品的上市发行价格,张萃富说,仍在进一步的论证中,将最大程度的考虑到收藏人士的利益和未来白酒的上涨空间。在接到交易中心正式通知之前,相关事宜不方便透露。

热词:

  • 舍得酒
  • 上市交易
  • 上市时间
  • 交易中心
  • 酒业
  • 酒都
  • 2009年
  • 川酒
  • 承销
  • 珍藏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