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回应IPAD之争 称“被欺骗了”“很委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任峰)苹果公司与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之争愈演愈烈。17日,深圳唯冠在北京召开情况说明会,唯冠集团创始人杨荣山面对媒体坦言“很委屈”。

  据介绍,2000年,唯冠国际台湾的子公司唯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湾唯冠”),在多个国家与地区注册了IPAD商标。2001年,唯冠国际另一家子公司深圳唯冠在中国大陆注册了IPAD商标的两种类别。

  “2009年8月,苹果公司在英国成立了一家简称为IPADL的公司。这家公司以公司名称与IPAD商标近似为由,向我们提出收购IPAD商标,并保证不进行同业竞争。”杨荣山说,由于唯冠面临财务危机,本已准备出让商标,但由于IPADL公司提出的价格太低,唯冠并没有同意。

  “可对方威胁说如果唯冠提高要价,将采取法律措施申请撤销唯冠对IPAD的商标权。再三考虑后,唯冠还是同意出让。”

  深圳唯冠与苹果日后的商标纠纷就出在这次转让上。纠纷的焦点在于,台湾唯冠的那次商标转让,是否包含深圳唯冠。

  杨荣山说,台湾唯冠与IPADL签订的协议附件里,的确含有深圳唯冠在大陆的IPAD商标。但对深圳唯冠来说,还要用这个商标,没有要放弃,同时深圳唯冠也没有签约。在杨荣山看来,自己是被苹果欺骗了。

  “事情发展到现在,个人感受很委屈。苹果公司的成功,并不能构成苹果没有取得大陆IPAD商标就大举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理由。”杨荣山说,对于网传的高额索赔数字,是业界人士认为苹果要为这样的行为可能付出代价,唯冠没有这样的诉求。

  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唯冠委托律师马东晓说,深圳中院一审判决之后,深圳唯冠向全国多个城市的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但所有投诉和诉讼没有一起是针对美国苹果公司,而都是针对苹果在中国的经销商。

  “在所有的诉讼行动中,深圳唯冠也没有向苹果公司提出一分钱的有关商标侵权的索赔。唯一一项索赔请求是在上海浦东法院提出的10万元索赔,但这10万元仅仅是律师费、调查取证费和差旅费等费用,并不包括苹果商标侵权给深圳唯冠造成的损失。”

热词:

  • 唯冠
  • ipad
  • 苹果公司
  • 很委屈
  • 商标转让
  • IPADL
  • 2009年
  • 独立性原则
  • 商标近似
  • 终审判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