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公司加快裁员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 NEC、百事可乐和阿斯利康等全球性公司都在裁减员工,而且其裁员速度比2011年要快出三倍以上,原因是其正面临欧元区经济衰退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环境。

  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为止,今年公司宣布的裁员总数已经达到了94369人,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6561人。数据表明,在宣布裁员的雇主中,西欧公司所占比例最高,这对欧元区的失业率带来了更大的威胁,而目前该地区的失业率已经触及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009年初见顶以来,公司裁员速度正处于同期的最高水平,当时欧洲和美国经济都陷入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形势。

  经济学家预测称,就目前而言,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会导致该地区2012年经济下滑0.5%。

  纽约经济预测机构Decision E-conomics首席全球经济学家艾伦·西奈称: “欧盟不得不处理的问题表明,任何经济复苏进程都将行动迟缓地到来,而且其表现都将是疲弱的。鉴于所有这些不确定性,公司已经开始更改它们有关员工总数的承诺。”

  NEC总裁远藤信博在1月26日表示,欧元区以及某些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是促使该公司宣布裁减1万名员工的原因所在。总部位于伦敦的制药巨头阿斯利康也已经在2月2日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该公司将裁减7300名员工。而自2007年到宣布这项计划以前,阿斯利康的裁员总数已经达到了2.16万人。

  据一家工会透露,阿尔卡特朗讯首席执行官韦华恩计划在今年节省5亿欧元 (约合6.6亿美元)支出,该公司在欧洲地区的裁员总数可能会达到1800人。

  欧元区就业市场的疲弱表现与美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就业市场上就业岗位的创造速度将会超过2006年以来的任何时候。虽然百事可乐也与北美市场上的其他26家公司一样宣布了裁员计划,但在该公司计划裁减的8700名员工中,仅有不到25%将在美国市场上进行裁减。美国失业率已在1月份下降至8.3%,该月非农就业人数创下9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热词:

  • 阿尔卡特朗讯
  • 裁员计划
  • 公司宣布
  • 阿斯利康
  • 公司裁员
  • 失业率
  • NEC
  • 经济增长速度
  • 欧元区经济
  • 美国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