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唯冠称苹果设假公司买走iPad商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唯冠昨开发布会发声明

  (记者段郴群)昨日,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唯冠国际创始人杨荣山对当初整个iPad商标出售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透露在当初中国台北出售的协议附件里,有包括中国内地这个商标,但杨荣山表示苹果公司当初是用欺骗的手法买了iPad这个商标。

  而深圳唯冠代理律师则表示,未来唯冠会在美国起诉苹果。昨晚本报记者获悉,广东省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顺电惠州家华店及第三人苹果电脑(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侵犯了唯冠公司iPad商标的专用权。而苹果中国公司则没有对昨日发布会情况进行回应。

  杨荣山昨日表示,当初出售iPad商标的时候正是唯冠遭遇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2009年,IP公司找到唯冠国际,表示自己公司刚成立几天,不会与唯冠公司进行竞争。

  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同时,杨荣山表示,在唯冠中国台北与IP公司签订的协议里,确实包括了中国内地的商标,但杨荣山表示,对深圳唯冠来讲,当时深圳唯冠没有授权,也没签约。而且杨荣山表示,直到苹果全球发布iPad之后,才知道IP公司背后是苹果,而且当时IP公司与唯冠国际沟通的律师都是用假名字,因此苹果是用欺骗手段买到了iPad商标。

  而深圳唯冠重组顾问公司和君创业昨日给本报的声明表示,苹果公司设立的虚假小公司花了3.5万英镑买走的iPad商标是用不正当的欺诈手段取得的,目前已经委托美国公司正在准备起诉苹果公司。

  深圳唯冠代理律师马东晓昨日表示,中国商标法规定,转让人受让人要共同到商标局申请,要经过商标局核准,还要发出公告,公告后才完成商标转让。

  虽然在此前的中国台北唯冠与IP公司之间的合同附件上确实包括中国内地商标,即使上面的合同是合法的,但根据上述规定,也不代表转让有了结果,所以苹果使用iPad的商标是错误的。同时,马东晓透露,唯冠目前所有投诉的对象都不是美国苹果,主要是针对苹果经销商,唯冠所有投诉之中,都没有索赔。唯一一次索赔是在上海市要求10万元以支付律师费和差旅费。而且马东晓表示,未来唯冠会在美国起诉。

  而昨日有媒体曝光当年唯冠与苹果委托公司之间的来往邮件,同时还有媒体曝光苹果出示香港法院对iPad商标判决书。对此,深圳唯冠昨日表示,香港法院为双方的合同纠纷根本还没有开庭,苹果公司公然声称香港法院支持他们的商标拥有权主张,这是欺骗舆论的行为。

  而在昨日的声明中,深圳唯冠表示,iPad中国商标没有卖给苹果是当年苹果公司承认的事实,双方进行了长时期的转让谈判。昨晚,记者从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肖才元处了解到,广东省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认定被告顺电惠州家华店及第三人苹果电脑(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侵犯了唯冠公司第1590557号注册商标(即iPad商标)的专用权。

热词:

  • 唯冠
  • iPad
  • 苹果公司
  • 苹果电脑
  • 苹果中国
  • 商标转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