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堂里的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民朋友冯君前几年因肝癌而凄然去世,无限惆怅地留下了一堆深套牢的沪深A股和巨亏账户给了子女,据说临死前因悔恨而眼都未能闭合。

  前几天,有幸冯君托梦,梦中冯君自述到了天堂,并欣喜地告诉我天堂里也有股市,而且是一个非常公开、公正和公平的股市。冯君在电脑前做了示范,他用食指按住显示器,显示屏一下子亮了,电脑开始启动。冯君竖起食指说:“我的食指就是我在天堂里的通行证,无论做什么只要把食指按上去就行,否则寸步难行。”冯君边说边看天堂股市的K线走势,熟练地运用天堂股市软件买进和卖出。只见天堂股票走势也如地球股票一样起伏涨跌,短线炒股有赢也有输。但和人间不同的是,天堂股票不以圈钱为目标,股市的运行最终要求是最大限度地让参与股民长线赚钱。冯君悄悄地告诉我,他在人间炒股是“常输将军”,为此在世时和老婆孩子为股票输钱而多了许多烦恼。实际上,冯君的肝癌恶化也与股票巨亏而心情压抑有关。冯君不无得意地展示了他在天堂的股票资金账户,短短几年在天堂中股票盈利已达3倍。当然,盈利中包含了一部分长线投资股票所得的红利,据他说天堂股票的分红比率大多数在20%以上,最多的甚至分红率达200%以上,最少的也有15%,因为个股分红小于15%的上市公司不仅要退市,而且该公司老总必须下课检讨。红利是投资者回报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股票价值的决定性因素,是资本市场正常运转的基石。天堂股票涨跌的唯一依据就是上市公司的预期利润,股价高低与市盈率密切相关。由于长线容易赚钱,天堂参与股市的股民越来越多。

  天堂也有IPO新股发行,而且发行节奏张弛有序。当股市内资金供应小于股票、IPO新股发行就会自动暂缓;当股市资金供应大于股票量、IPO新股发行就会自动提速。天堂新股定价非常合理,发行价规定必须是同行业股票运行价的六折,并且股民按参与股市资金的比例认购。由于定价低,参与者人人有份,新股中获大利的天堂股民不在少数。

  天堂股市没有幕后交易,没有虚假重组,没有寻租空间,因为监管严格且十分有效。上市公司老总不得持有本公司股票,当公司盈利了股价必然上涨,因此上市公司老总的奖励就与股价高低紧密联系。天堂股市没有迫切上市的要求,没有虚假出资和做假账的氛围,没有急吼吼圈钱的再融资行为。天堂里没有证监会,交易秩序井然有序,没有人违章和违规,任何角落一旦有违规现象,在几秒内就会有人去制止。天堂股市所有问题的解决靠的就是完全诚信,当股市真正处于非常公开、公正和公平的环境,都处于灿烂的阳光之下时,就没有人敢做坏事了。

  正当我梦中拉着冯君在天堂股市中徜徉参观而不胜感慨时,一个男子慌慌张张地跑来,递给冯君一张纸条,冯君看了后大惊失色,急忙丢下我往前奔去,纸条飘落在地。我很纳闷,拾起纸条,上面白纸黑字写着:爸爸,我已经把您在人间的股票全扔了,我也要到天堂里炒股,我们家的钱决不能在人间投资……。此时我的梦突然醒了。

  陈晓钟

热词:

  • 天堂
  • 股市资金
  • 新股定价
  • 新股发行
  • 上市公司
  • 股价
  • 沪深
  • IPO
  • 涨跌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