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0城市房价上月环比零涨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有22个,也就是说,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无一上涨;当月,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也只有5个。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数据看,国家房地产调控措施成效日渐显现,从近期密集的高层会议和地方两会释放的政策信号可以看出,调控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力度,料今年上半年房价仍将延续下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则认为,随着下半年政策的回暖,以及去库存压力的减少,房价可能又会慢慢地企稳。

  ■新房

  70大中城市环比全停涨

  2011年1月份,70个城市中有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而去年7月份,这一数量减少到39个,去年12月份,这一数量进一步减少到2个;而今年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0。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6个。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0个,涨幅均未超过3.9%。

  ■二手房

  仅有5个城市环比涨价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

  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8个。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9个,涨幅均未超过3.5%。

  >>北京

  新房二手房环比双降价

  就本市房价来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今年1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二手房方面,今年1月本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大幅下降3.1%,环比下降0.9%,环比降幅较去年12月扩大0.1%。

  ■解读

  刚需信贷或有微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冯联联认为,“这一方面是受到假期和销售淡季的影响,房企销售意愿并不强烈;另一方面,去年四季度以来多个城市都掀起降价潮,同时部分房企正处于政策观望期,导致目前很多城市出现房价僵持的情况。”根据其所在的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1月全国房价同比涨幅较2011年1月已经回落6.82%。不过由于限购存在误伤合理购房需求的问题,央行也在日前提及未来将会采取措施,进一步满足首套房的购房信贷需求。预计未来针对首套房需求人群的信贷政策将会有所调整。 

热词:

  • 环比
  • 涨幅
  • 城市房价
  • 新建商品住宅
  • 二手房
  • 地产市场
  • 住宅价格
  • 房地产
  • 购房
  • 住宅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