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赛电池净利增60%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德赛电池(000049)2月19日晚间发布201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称,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54亿元,同比增长71.29%;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59.75%;基本每股收益0.8333元。

  公告称,2011年度,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是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势头强劲,销售业绩稳定增长。各项目指标变动幅度达30%以上,主要原因是2011年度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加所致。

  与此同时,德赛电池还发布了持续停牌公告,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将在2012年2月20日起停牌,最晚将在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在停牌期间,德赛电池预计将在停牌期满前五个交易日向交易所提交符合要求的披露文件。

  德赛电池在2月10日曾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此后一直没有复牌信息。

  此次重大资产停牌,涉及惠州三家子公司的股权归属。在19日公布的公告中,德赛电池称此次资产重组将解决经营管理团队持有惠州三家子公司少数股权的问题,使经营管理团队通过惠州上阳将持有本公司股份,实现经营管理团队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

  此前,德赛电池主要经营性资产是分别控股75%的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和惠州市聚能电池有限公司的三家子公司以及间接控股的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和惠州市德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另一方面,香港创源投资有限公司是德赛电池多家下属直接或间接控股公司的另一方股东。

  德赛电池原计划向香港创源发行股份购买惠州三家子公司25%股权,实现这惠州三家子公司的整体上市。

  然而由于香港创源为境外企业,同时名下还持有其他资产,难以彻底剥离。为此,香港创源设立了香港鼎祥,将惠州三家子公司25%股权转让给香港鼎祥。

  2011年8月,德赛电池及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成立惠州上阳。3个月后,惠州上阳与香港创源相关股东共同签署了《三方股份转让协议》,并于2012年1月6日,完成了对香港创源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

  目前,香港创源拟向香港鼎祥转让惠州三家子公司 25%股权,交易价格均为380万港元,合计1140万港元,远低于2011年底上述惠州三家子公司对应25%的股权的净资产合计9578万元人民币。

  德赛电池的主营包括了:无汞碱锰电池、一次锂电池、锌空气电池、镍氢电、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及其他种类电池、电池材料、配件和设备的技术开发和销售;电源管理系统和新型电子元器件的技术开发、测试及销售;移动通讯产品及配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

  在最近一个交易日,德赛电池报收21.76元,成交额5042万。(21世纪网 王敏琳)

热词:

  • 德赛电池
  • 资产重组
  • 基本每股收益
  • 电池材料
  • 电池有限公司
  • 创源
  • 锂聚合物电池
  • 三方股份转让协议
  • 临时停牌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