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停牌三年,ST申龙复牌暴涨28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重组,曾因连续三年亏损而在2009年3月16日被暂停上市的ST申龙实现了乌鸦变凤凰。上周五,停牌近三年的ST申龙恢复上市,由于首日未设最高涨幅,ST申龙复牌首日暴涨近300%,股价也从2.78元暴涨至10.74元,该公司全称已变更为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ST申龙的复牌公告,完成重组后的ST申龙总股本从25804万股增加至103641万股,扩张超过3倍。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上周五ST直接以12.50元开盘,这一价格与停牌前的收盘价2.78元相比涨了近350%,然而虽然全天大单不断买入,但是在开盘之际就有22365手大单直接逃离,可以肯定的是,这手大单已经被关了近三年,从9时30分刚开盘就卖出可看出抛售之心切,成交巨额放大,ST申龙当日共计成交7亿,换手率为34.28%。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ST申龙虽然暴涨,且重组完成后的ST申龙2011年实现了较好的业绩,但是从首日交易看,被关了三年的筹码出现了明显的松动迹象。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出现在ST申龙前五大买入卖出的席位均为营业部,并没有机构出现。买入前五位包括西南证券重庆建新北路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重庆中山一路营业部等。卖出席位的分别为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东海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但是卖出累计量始终大于买入累计量,比如买入席位第一席西南证券重庆建新北路累计买入金额为1971万元,但卖出席位第一席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却累计卖出4608万。

  记者查阅近期所有的券商研报,发现只有国联证券在近期发布了一份报告,发表日期为ST申龙复牌当天。

  从券商给出的价格看,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略高。不过,根据此前的公告,新的大股东将对ST申龙近几年的业绩给予保证,对于海润光伏2011年至2013年的盈利,新东家承诺,如果2011年实际盈利小于49855万元,2012年和2013年净利润分别低于50965.79万元和52858.38万元,出现的差额则会由海润光伏所有股东补足。

  此外,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7727.44万股,上市流通日为22日。分析人士认为,在已经暴涨的情况,资金已经被冻结三年之久的筹码出现松动是在预期内的情况,虽然马上业绩公告后ST申龙面临着摘帽,可能会再次引起市场的追捧,但是已经翻了三倍的价格并不适合追涨,除非在摘帽前能出现回调,已经参与的投资者还需要防范即将解禁的筹码,毕竟新股东入主可能会使得原来一些股东“出走”。

热词:

  • ST
  • 申龙
  • 复牌
  • 停牌
  • 东海证券
  • 买入金额
  • 售条件
  • 暴涨
  • 上周五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