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对话》激辩石油迷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c524c9c61994512b10f77691a4bcf75

  CCTV消息:一百多年来,石油一直作为稀缺资源左右着全球经济政治格局。然而,石油资源到底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石油开采的峰值是否真的存在?操纵石油价格的幕后推手又会是谁?这场棋局中,中国将扮演怎样的角色?《石油战争》作者威廉·恩道尔再次做客《对话》,将为我们揭示一个怎样的石油迷局?

  1859年,世界第一口商业油井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正式投产,它也正式拉开了人类开采石油的大幕。尽管说,当年全世界石油总产量加起来只有区区的八百吨,但是毕竟它意味着人类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石油时代。在随后的一百年的时间当中,石油这种黑色的液体,不断地以它自己的方式影响和改变着世界的政治和经济的格局,当然也深刻影响着人类的生活方式。今天我们在全世界各地以不同的方式在感受着这一系列的变化。如果有人和你说,石油来自古代动植物遗骸的说法是荒诞的谎言,石油即将枯竭是个巨大的阴谋,地球石油蕴藏很可能取之不竭,这些是否可能?

热词:

  • 对话
  • 石油迷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