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地下调准备金 港股料上望220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内地下调准备金 港股料上望22000点

  上周五,港股继续发力,因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胜于预期,加上希腊紧缩财政以避免债务违约的谈判取得进展,令投资者的信心大增,恒指收于六月半新高至21491点,大涨214点或1.01%,盘中波幅介于21381-21546点,较前周累计涨幅为3.4%。随着恒指突破21000点阻力位之后,量度升幅在22000点位置,而周末内地央行突然公布,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开年来的首次,释放流动性达到4000亿人民币,无论对A股与港股均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不过,这个预期早在去年底就已经开始,相信对支持股市的持续性将大大减弱。因此,在操作上不能过于乐观,短期恒指若能冲到22000点,反而是逢高减持的机会。

  二、美股市场品评

  美股创四年新高 短期还是需要保持冷静

  上周五,美股市场再次实现了突破,美国劳工部门公布的一月份CPI涨幅低于市场所预期的结果,舒缓了投资者对当前美国经济中通胀的担忧,市场上的风险偏好情绪明显的增强。加上投资者们对希腊获得第二轮救援资金持谨慎乐观态度,道琼斯工业指数再度发力,上攻至12950点附近,创下近四年来的新高点。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79点,涨幅为0.35%,至12949.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07点,跌幅为0.27%,至2951.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9点,涨幅为0.23%,至1361.23点。本周一美股市场因总统日休市,而欧元区财长会议也将在周一进行对希腊援助的最后商讨,希腊的生死命悬一线,不过市场普遍认为,援助问题并无悬疑,得到援助是肯定的,只是整个援助贷款的发放或许没有那么轻松到位。整体的市场环境目前并不算差,利好因素较多,且都在不断被市场消化。然而后续的利好却并不太多,加上,短线的获利了结沽压随市场上涨而增加,因此市场普遍预期美股的调整可能短期内就会出现。从技术走势上看,道指升至12950点水平近四年来新高,继续上行的动力缺乏,不过借助惯性或许能触及13000点,但是压力会相对更强,下行支撑则在12800点水平。

  三、A股市场品评

  紧缩预期终落实 A股或能向上突破

  上周末,内地政府终于放开紧握的双手,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释放了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市场流动性或能再度充裕起来。投资者一直都预期,紧缩政策能够出现松动,苦苦等待之后,原本逐渐落寞的期待终于能够稍稍振作。内地房地产市场疲软状态对经济的增长产生一定的压制,而欧美经济环境的不佳更令国内的贸易出口出现下滑,另外,整体经济环境欠佳,消费和投资需求亦出现下降,中国经济面临着严峻的下滑趋势。因此,从下调存款准备金的动作来看,政府对市场目前的低迷状态已经感到焦虑,除了此次的准备金下调之外,如果经济依然受困,后期对经济的刺激政策可能会更多。A股目前一直保持窄幅的震荡上升,投资者的谨慎令市场无法出现大幅波动,上证指数延BOLL通道中轴线缓慢攀升。预计,接下来股市能够出现进一步的突破,打破沉寂格局,上证指数或能站稳2400点之上,短期阻力2450点,下方支撑则上升至2330点附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热词:

  • 港股
  • 美股
  • 投资者
  • BOLL
  • 上证指数
  • 量度升幅
  • 股市
  • 上周五
  • 累计涨幅
  • 技术走势
  •